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难在听劝与做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难在听劝与做到

2021-12-01 22:08:21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难在听劝与做到

  感情 投资

  我的客户说被网恋男友骗走40W➕,妥妥杀猪盘一局,伤心是固然,人财两失是必然,但这个被骗金额不是我最近看的上限。

  有一女士为男友花了300W,其中包括贷款来的部分,最终也是竹篮打水一场空。类似的事情,每天都在上演。

  是否女性容易被骗?有可能但也非必然,上午的男客人为女友散尽千金,到头来也是骗彩礼的托。什么情况都有,贫穷才是最好保护色,远离骗局,关键要戒掉好奇心与贪心。

  感情之事一旦与投资挂钩在一起就难说清,所以如果要犯错,那就趁着年轻犯错。

  因为玩儿高风险也好,投资也好,那些让人魂牵梦绕的爱情也罢,年轻去做的话,后面还有翻盘的机会。

  而且某种程度上,年轻时候被人扒了大裤衩,被社会毒打,等以后有钱了,就知道珍惜钱了,反而长期来看还是可以守住钱的。

  同理,经历了一段糟糕的被骗的感情经历反而更会珍惜那些靠谱实在的对象,闷是闷了点,没有什么山盟海誓海枯石烂刻骨铭心但就是过日子的安稳踏实。

  不管怎么说,年轻苦不算苦,老来苦才真叫苦。

  再说投资理财这件事情,其实也没什么大秘密,无非就是克制贪欲,控制风险,分散投资标的,然后慢慢试错,找到让自己舒适的平衡点就可以了。

  就这么简单的事情,被很多人吹的神乎其神,还有一堆人天天追捧,挺傻的。

  不过我倒也理解,毕竟割韭菜的第一步,就是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清晰的东西模糊化,普通的东西高端化,质朴的道理神秘化。

  挺虚伪的,但也确实迎合了很多人没有耐心,不愿意慢慢变富的心态。

  只可惜很多事情,快不代表好。

  好好工作,老老实实攒钱,把一切交给时间,这比什么都靠谱。

  说起踏实过日子,今日和经常给我家快递小哥聊起,得知他喜提店铺一个新房一套,快递行业很辛苦,一砖一瓦都是靠他勤劳双手打拼出来的,在这个城市安营扎寨,靠的是不懈努力。

  任何行业都是一样,只要肯努力耕耘终究有出头的那一天,虽然比不上不足,但也算对得起自己的人生,算是对自己有一个交代了。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的靠谱人生。

  这些道理是不是都特别简单,没有任何难度?

  难在听劝与做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难在听劝与做到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