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现在好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现在好乱

2021-12-01 22:13:41 作者:陌生人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我现在好乱

  订婚日,爸妈故意装得穷酸公婆瞧不起,吃完饭我爸说陪嫁40万哈哈,我从小就被爸妈关怀备至的照顾着,他们对我的婚姻大事更是小心谨慎。他们怕我遇到坏男人,一辈子的幸福也就永无天日。经过一番考核,我和男友终于到了订婚的地步。

  要订婚就得双方父母见面,我妈怕我嫁过去后吃苦,提出要试探一下公婆。其实我爸妈是生意人,每个月的收入也可观。但是为了看看公婆好不好相处,有没有嫌平爱富之类的思想,于是爸妈故意在订婚日装得有些穷酸。

  爸妈穿着不华丽有些旧的衣服来到了约定的酒店,那会公婆还有男友早就到了。一见面,婆婆就上下的打量了我爸妈一番,脸上有几分嫌弃。男友连介绍着我爸妈给公婆认识,公公这才笑着脸说,来,快坐。

  在公婆和爸妈的对话中,显然就听闻出公婆瞧不起我爸妈的穷酸样,说我嫁到他们家一定会比在爸妈家过得幸福。还在爸妈面前炫耀,家住在城市繁华地段,还让我爸妈以后常去他们家里做客,不要拘束……

  公公问我爸爸最近在忙什么事业,我爸爸依然装穷酸说,每天上班,每个月领四千左右的工资。公公却笑着说,这以后就是亲家了,要不我帮你找个工资高、舒适一些的工作。爸爸婉言拒绝说,他现在的工作很好,他很满意。

  婆婆又问我妈,有没有去逛过市中心新开的一家百货商场,有时间一起去逛逛。我妈不好意思的说,她每天忙着照顾家里还得干活,哪有那闲功夫。婆婆立马笑着说,是,是,亲家母挺忙的,是没有时间,不过以后你女儿嫁到我们家了,就可以享享女儿的福气……

  看着公婆瞧不起我穷酸的爸妈,我都有些后悔答应爸妈让他们装穷酸,万一公婆以为我就是看他们家有钱才嫁到他们家的,那我以后的日子还能好过吗?

  在双方商量结婚日的时候,我爸妈和公婆有了不同的观点。公婆想三个月内把婚礼给办了,我爸妈故意说,他们想多留我在家住一段时间。婆婆笑着劝我爸妈说,找些把我嫁过去,我可以早些过上好日子。

  最后按着公婆的意思订了结婚日期,我看到公婆以有钱人的身段,压制我爸妈。吃过饭后,公婆让男友叫服务员买单,我爸笑着说,他已经买过了。顿时,公婆脸上还有些不高兴,说这顿还让我爸妈破费,应该由他们出,他们是男方。

  爸爸笑着说,都是一家人,谁结账都一样,只要小两口幸福。公婆的脸上这才好了些,爸爸看了看我对着公婆说,我就这么一个闺女,亲家,等他们俩结婚时,他和妈妈陪嫁40万。显然,公婆很惊讶,他们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在确定我爸妈要给我陪嫁40万之后,公婆连对我爸妈亲切了许多,甚至还问我爸妈,结婚日子要不要重新选……我爸爸说,日子订了就定下来了,改来改去不吉利。

  回到家后,爸妈对我说,公婆很现实。事实上我也觉得公婆有些瞧不起比他们穷的人,对有钱人又是另外一副嘴脸。爸妈跟我说,以后结婚了,不要跟婆家人扯上金钱利益。有什么事尽量跟他们商量……

  现在的问题是,订婚日回去后公婆就对男友说,买房的钱让我们女方出一半。可之前都是说好的,由男友买房买车。按着男友的意思,就是公婆知道我结婚有40万的陪嫁,嫁到他们家,钱就是他们家的,拿些钱出来买房理所应当。公婆的钱都投资到事业里了,一时半会拿不出。

  我爸妈知道后很生气,觉得公婆掉钱眼里了。而我也觉得爸妈给我的陪嫁,那便是我的,怎么成了公婆家的。如今还没有结婚,公婆就在算计我家的钱,我不敢想象以后会成什么样。我一直都很期待婚礼,可是现在我开始有些恐婚,怕以后嫁过去得受公婆的气。队友们,帮我出出注意好吗,我现在好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现在好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