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 《绿皮书》——勇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绿皮书》——勇气

2021-12-03 13:20:00 作者:未名大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绿皮书》——勇气

  唐雪莉托尼

  本剧讲述的,是一位白人司机托尼和黑人老板唐•雪莉的珍贵友情故事。这在当时的年代——黑人备受歧视,无比难能可贵。

  1.

  首先,唐•雪莉是一名优秀的音乐家,他本可以呆在北方,拿着肥厚的薪水,在音乐大厅里弹奏钢琴,顺便自豪地接受无数鲜花和掌声。

  但是,他偏不,为了消除白人的歧视,为了给黑人同胞打气,唐•雪莉鼓起勇气,决定开始由北往南的巡回演出。

  这也意味着,薪水的降低和众多不公平的待遇。比如,他出现在“黑人禁区”就会被警察抓起来;比如,夜晚他只想去白人酒馆喝一杯,却被一群人围着打,甚至还被当成“鸡奸犯”抓起来。

  更有一次,他作为明星,演出前想要吃饭时,却被餐厅的主管拒之门外。试想一下,在中国明星都是什么待遇?山珍海味,前呼后拥,保安开道,一呼百应。而这位黑人明星连在演出餐厅吃饭的权力都没有,只因他的肤色“与众不同”。

  可就算这样,唐•雪莉还是顺利完成了巡演,这得益于司机托尼。要不是托尼,唐•雪莉恐怕会被白人虐待之死,甚至乱枪打死。

  2.

  其次,托尼虽然身为白人,但却过着底层的生活,脾气暴躁,在夜店工作,经常因为殴打顾客而被炒鱿鱼。

  没有薪水,他连交房租都艰难,只好跟别人去比吃汉堡,赌输赢的那种。托尼时常一口气吃25个汉堡,艰难地赢下50美元,不过这太委屈他的肚子了。

  就是这样一个人,他处处保护唐•雪莉。一方面是为保证老板的演出顺利进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钱。

  托尼打过歧视唐•雪莉的警察,打过欺负老板的小混混,甚至还教会乐大音乐家吃炸鸡和乱扔垃圾。

  不管怎样,两人虽都不完美,相处起来却那么相得益彰,异常契合,充满欢乐。

  他们的勇气,都因彼此更加强烈。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