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青年人该如何助力共同富裕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青年人该如何助力共同富裕

2021-12-04 19:59:57 作者:啦啦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青年人该如何助力共同富裕

  1、注重自我发展

  作为一名青年人,要有自我发展的意识。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发展自己的道德水准,发展自己的学识技能,发展自己的意志品质,要有全面发展自我的意识。

  自我发展需要我们脚踏实地的付诸行动。作为学生,需要遵纪守法,努力学习知识与技能,还要坚韧不拔,不畏艰辛,勇于攻克学习中的困难。要做到全面发展,就要积极参加班级、学校的各项活动,乐于为班级服务、为学校服务,在活动中锻炼自己、发展自己;作为毕业青年人,更要有自我发展的意识,更要自觉注重终生学习。因为发展的根源在于矛盾的推动,时代是不断发展的,不主动学习、不发展自身就跟不上时代的步伐,面临的将会是新时代的淘汰。

  我们每个青年人都需要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树立正确的三观,跟着党组织走,协助中国实现共同富裕。就如《山海情》的凌教授,如果他自身知识储备量少,实践技能弱,就无法传授村民种植蘑菇的技术,无法让金滩村脱贫了。

  2、奋力投身共同富裕事业

  俗话说: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饮水思源,我们既然是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培育的,那就要在有精力、有能力时踊跃承担社会责任,奋力投身乡村振兴、投身共同富裕事业。

  想要实现共同富裕,必然要缩小城乡差距。而城乡在收入、公共领域上差距都十分大,区域与区域间差距也较大,我们需要“先富带后富”,将富裕地区的资金、技术、人才引进乡村和贫困地带。而我们在引进资源方面又能作何工作呢?青年商人可以将绿色产业链迁移到乡村,利用乡村的劳动力、原材料和土地资源发展自身,又可以给乡村带去技术和资金,增加农民收入,带动乡村发展。也可以支持乡村发展,收购其农产品,协助农业商业化,参与乡村振兴。就如《山海情》里购买双孢菇并让双孢菇热销起来的福建老板。青年人还可以踊跃参与公务员考试,下乡做村官,把自己所学的知识与技能用于乡村振兴事业,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共同富裕。就如《山海情》马得福,从农校毕业的第一件事就是追回家乡涌泉村里“逃跑”的吊庄户,因为人民群众才是历史的创造者,要有人民才能实现共同富裕。

  3、要勇于创新,勇于挑战

  共同富裕,关键在人,关键是创新型人才。 大学生村官、乡村振兴协理员、高校毕业“三扶一支”人员就要充分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在传授新技术或者在原有基础政策上,创新方法,并引入更多的创新型人才,实现共同富裕。就如《山海情》中下乡的大学生和马得福等青年,带去技术,带去新想法,实现脱贫,助国家共同富裕一臂之力。又如白麦苗,敢于走出去,尝试新生活,“自己出门挣钱,见世面最重要。”,靠自己的辛勤劳动,还帮助同乡姐妹,成为厂里女工先进典范。而农村正是需要这份勇敢,敢于适应社会的现代化,敢于应用新科技、新想法,这样才能快速实现共同富裕。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