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职业规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职业规划

2021-12-04 20:17:41 作者:啦啦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职业规划

  前言

  (一) 自我认知 2

  (二) MBTI职业人格测评 2

  (三) 职业认识、环境分析 2

  (四) 目标确定阶段 3

  (五) 计划实施 3

  (六) 反馈与修正 3

  结束语: 3

  前言:

  今社会的快速发展,社会对于人才的需求很大,同时也对应聘者有更大的要求。现在大学生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提前做好适合自己的规划有助于我们准确认识自我、发现自己的优劣势。职业测评给我们提供建议,职业规划书给我们提供指导使我们有前进的目标和动力,也为我们的未来设立一个蓝图。

  自我认知

  性格: 面对陌生人会比较内向,相处久后,比较开朗、乐于助人。

  兴趣爱好: 做一些小玩意,既有挑战性又有趣。听音乐。

  优缺点分析:优点:凡事尽力做到最好,遇到困难不退缩。

  缺点:缺乏自信心,缺乏实践经验,领导能力弱。

  解决缺点方法:树立自信心,多尝试,相信自己。日后多参加志愿活动、实践活动,提高参与感,并且在过程中积累经验、学习、发现潜在能力。

  职业兴趣:在团队中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协作共赢。从事教师行业,与人沟通、互帮互助、和平相处。

  职业价值观:工作处于稳定局面,不会因为工作调动、工资改变而提心吊胆。工作较为轻松,并且能为他人尽力。

  MBTI职业人格测评

  人格特征:较为内向,适合行动。好奇心强,对事物敏感。逻辑推理能力强。

  工作中的优劣势:优势:务实,不患得患失。

  劣势:较难做决策

  职业认识、环境分析

  职业认识:教师这一行业越来越受到社会的关注。教师行业拥有“铁饭碗”的优势,而学校对于教师的能力的要求日渐增加,同时教师的待遇是很多人所追求的,所以这一行业竞争压力很大。

  就业环境:如今的应届毕业生找工作时面临困难,应届毕业生的数量大过于工作岗位的需求。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竞争力才能在找工作时更胜一筹。

  目标确定阶段

  大一:期末考试考好,绩点达到预设目标。

  大二: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普通话考试,绩点达到预设目标。

  大三: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绩点达到预设目标。认真考虑考不考研。

  大四:若考研,选择考研院校,认真复习以备考研。若不考研,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实习工作。

  毕业后:考核过关,转正。

  计划实施

  在学习中:大学的老师不会像初中高中的老师那样天天催促着你去学习,或者写作业。1、未来的四年里,上的每一节课都做到不缺勤,不偷懒。

  2、在课后认真完成每科老师布置的作业、认真巩固,学好专业知识。3、学好英语利用平时的空余时间记忆单词,积累好词和短语。

  4、学好计算机,计算机课认真听讲。

  在生活上,1、合理安排好每天的各种活动时间。大学少了晚自习的时间,安排好这段时间的学习,静下心学习效果也是显著的,例如在晚自习前读普通话或者英语。大学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当然除了课内学习,课外拓展也是身为大学生必不可少的。2、参加各种活动来锻炼自己,同时能够增进同学们的友情,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珍惜参加活动或者比赛的机会。3、合理支配生活费,不浪费钱去买无用的或者用不到的东西。

  反馈与修正

  俗话说:计划赶不上变化。职业规划书是当前对未来的规划,未来总有情况变化的时候,及时给予反馈,并修正职业规划书的内容。

  结束语:

  这是我大致的职业规划书,确立自己的目标才有前进的动力。职业规划书不仅仅是设立目标,是一种规范,更是帮助了解自己的一个渠道。为自己规划未来,根据未来形势的变化,进一步完善规划书。

  现在要做的是迈出第一步,朝着规划的目标前进,坚持总会有意想不到的成果。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职业规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