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个亲娘来,这人上了岁数,记性就是差,我又认错地界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个亲娘来,这人上了岁数,记性就是差,我又认错地界了

2021-12-05 11:18:26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的个亲娘来,这人上了岁数,记性就是差,我又认错地界了

  也不知道咋那么巧,刚走到我家地头,就看见一个穿着碎花棉袄的人,在撅着腚拔白菜呢,本来我想装作没看见的,等那个人一转脸看清她的样子后,我改主意了……

  中午吃完饭,从我婆婆家快要回来的时候,二老说地里面种的大白菜,香菜,还有葱,你们带走点吧,省的在县城还要花钱买。

  然后我屁颠儿屁颠儿的拿个铲子,化肥袋子就去田地了,还没走到我家地头,隔着几米远的距离,就看见一个人弯腰挖白菜呢,当时第一反应是这不是我家的地,走错了,然后又重新打量了一遍,发现没错,确定这是我家的地。

  都快走到她身后了,那人一点反应都没有仍然很卖力的在那拔白菜,而且哪一棵大挑那一棵。

  来拔白菜之前就听我公婆说田里种的白菜已经被人tou几次了,万万没想到这次被我当面给碰到了,本来想扭头走的,想着都是同一个村的邻居,如果当面揭穿她会尴尬的,可是吧事情就那么凑巧,那人听见了我的动静,扭头看了一眼。

  哎哟,我的亲娘嘞,你啥时候来的,走道咋一点没动静,差点没把我吓死?

  三婶子,你这干啥来,咋跑到我家地里薅白菜呢?

  咦,我的个亲娘来,这人上了岁数,记性就是差,我又认错地界了。

  你这记性差的可不是一星半点,我家地里有苹果树,你家地里什么都没有,这也能记错?

  吃过饭,看着这一会暖和,我想出来看看地里有没有荠菜剜一点回去洛馍吃,不知道咋滴就跑到你家地里了,还以为是我家的白菜呢,看看我这记性,老喽,不中用了。

  听我妈说,你不是第一次来我家地里薅白菜吧,上次我家的香菜,菠菜你可没少吃啊?

  看看侄媳妇,说话就是难听,一点不给我留面子,这不是看着你们地里种那么多菜,想着你爸妈吃不了,一上冻都都冻坏了,浪费嘛?

  哦,那我还要感谢你是吧,今年白菜那么贵你可别来薅我家的了。

  侄媳妇,这在城里住了几年,咋还变得那么小气了,几个白菜能值多少钱看看你,得理不饶人的?

  秋天我家种的玉米,花生,你没少吃吧?今年雨水大,种的白菜就长成了这么多,你一下给我们薅去了那么多,我们家咋吃啊?

  不就几颗白菜嘛,啥好东西呀,要是你爸妈在这儿,肯定随便让我薅,自己地里种的,又不是因为花钱买的。

  不得不佩服三婶子的脸皮真是无敌了,我都把话说到这程度了,人家脸不红心不跳慢斯条理地在那把薅的白菜,葱,香菜,菠菜,一股脑装进一个袋子,往肩膀上一抗走了。

  走就走吧,嘴里还不忘损我几句: “如果我不薅,还有别人会给你薅走的,这在城里住了几天咋能小气了,听听你在那嘟囔的”。

  你薅我家白菜还嫌我小气,那要这样说的话,等会儿我去你家地里拔点菠菜去。

  看看你抠的,还知道姓啥不?说话再那么难听,下次回来走到我家门口,放狗咬你。

  哎呦,薅我家那么多菜,你还有理了,那照这样说的话,我回家也得养个狗去,下次再上地的时候带着。

  本来在农村,邻里之间互相去地里拔个菜吃也挺正常的事,可是今天这个邻居却把去人家地里薅菜吃当成了一个职业,村里没有一个不烦她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