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佛法的灵异事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佛法的灵异事迹

2021-12-05 11:27:20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佛法的灵异事迹

  佛法的灵异事迹

  一,杭州昭庆寺的灵异

  昆山的王澄川先生,官为郑阳总督。当时买大楠木十几棵回昆中,其中有三棵最大,长十多丈。王的夫人吴氏很信佛,对儿子子房说:“如果有造大佛殿的地方,必定捐去作栋梁。”就浸泡在西关外漪园前。掌握兵权的王公要造水车船,派兵丁取那木头。最初有百人,后增加到二三百人,拖拽那木头丝毫不动。王公不信,亲自到昆山来,派兵丁将近五百人,拖拽木头还是不动。王公叹道:“这是神木。”

  杭州昭庆寺正好建大殿,以及天涌戒坛缺九根大栋梁。僧徒去请求子房募捐,子房说:“这本来是我母亲的愿望,但是王公曾用数百兵丁拽不动,师父若能拽动我就捐献出来。”寺中僧人牵挽着木头,马上就走。如今巍巍然架在两殿,成为西湖一大景观。

  罢翁说:“这是子房在江陵护国寺亲口对我讲的。我到昭庆寺瞻仰礼拜,非常赞叹惊异。”

  二,金刚经的灵异

  湖北黄梅县汪静峰居士,官任兵部尚书,吃长斋信奉佛。偶然停船江边,天色就要黑了,忽然见有江上有上万条鱼,顶着一木匣浮在水面。汪叫船夫捞起来,放在船头。当晚一整夜听到“蹴踏”的声音,似乎有天人朝拜,汪心里很奇怪。早起劈开木匣,原来是一部篆字书写的《金刚经》,分三十二品,每分品是各用一种篆文书写的。汪立即请印书家洪某临摹刊印,自己作序流通。因为是龙宫的物品,仍然焚香顶礼奉还江水中。临摹的刻本至今流传在世。

  【附原文】

  昆山王澄川先生,讳永祚,官郑阳制台时,买大楠木十余棵回昆,中有三株最巨,长十余丈。夫人吴氏,笃好佛,谓儿子房曰:「视有造大佛殿处,必舍此为栋梁。」乃浸在西关外漪园。

  前大节钺王公,欲造水车船,点兵丁取其木,初百人,增至二三百人拽之,屹然不动;王公不信,亲巡至昆,点兵垂五百人拽之,复不动,王公叹曰:「此神木也」。

  杭州昭庆寺,适建大殿及天涌戒坛,缺九架大栋梁,僧徒往子房告募。子房曰:「此先母夙愿也,然王公曾数百兵拽不动,师能拽之,吾即舍矣。」寺僧人牵挽之,立行。今巍然架在两殿,为西湖巨观。

  罢翁曰:子房在江陵护国寺,为余亲述。余至昭庆瞻礼,不胜嗟异!

  楚黄梅汪静峰居士,讳可,受官大司马,长斋事佛。偶舟次江浔,日色将晚,忽见万鱼顶一木匣浮水面,公命舟人摝起置于船头。

  一夜,蹴踏有声,似有天人朝谒,心甚异之。早起,劈开木匣,乃一部篆书《金刚经》也。三十二分,每分各篆文一种,公立请书家洪公度摹勒刊板,自作序流通。以系龙宫物也,仍焚香顶礼,奉还江流。至今刻本流传于世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佛法的灵异事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