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晚有人和我说他从监狱出来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昨晚有人和我说他从监狱出来了

2021-12-07 21:53:51 作者:jailer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昨晚有人和我说他从监狱出来了

  昨晚有人和我说他从监狱出来了,以后就只做正经的工作(并且已找到一份接纳他的好工作,当然他是个有能力的人,我自然相信他是可以做出一番事业的),决心改头换面金盆洗手。

  有人说终于在47岁的时候成功把自己嫁出去了,老公是意大利人,大她3岁,彼此都是头婚,现在的她对婚姻生活充满了期待,下一步就计划备孕了。

  有人问感情,说算命师傅断她会离婚,但她才刚刚结婚,问如何整?有人问是否该从体制内辞职,她现在患有抑郁症,整个人都不好了;有人问什么时候有姻缘?

  仍旧是开工被问到收工的一天。

  还有人问我,人与人之间的缘分该怎么理解和维持?

  我通过多年看人识人的经验来说,只有一条经验。

  那即是:“不要引出人性的恶”,要学会避免“引出人性的恶”。

  之前有个女孩性格比较开朗,也涉世未深。她一开始问我姻缘的时候,说自己身边有人追求自己,但是她只想和对方做朋友,所以没答应。

  她希望找一个有能力,风趣,开朗的男朋友。

  但是实际情况呢,她身边追求她的人给她送化妆品,她收了。送给她包,她也收了。请她吃饭,泡吧,唱K,她都去了。

  但是对方想更进一步的时候,在对方试图肢体接触她的时候,这个女孩觉得自己受到了冒犯。

  然后她问我,该怎么办,她觉得对方太可怕了,差一点强暴她。

  这个女孩平时喜欢穿一些比较清凉凸显身材的衣服,对于男女之防没有什么界限。她说她把对方当哥们而已,她说她也有回请对方吃饭。

  但是对方可不这么认为。

  “当你让别人觉得可以得到的好,没有被实现时,往往会产生恨”。

  所以有一天,女孩和这个备胎都算不上的男生吃饭,男生喝多了酒,撕破了脸,对她有不轨的行为。她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破坏这个友谊。

  那只是她认为的友谊,仅此而已。

  这个女孩身弱用比劫,但是八字里只有财克印,财滋七杀攻身。她希望以自己的方式交到朋友,但是她自己的方式反而会引来是非和矛盾,但是她自己并不自知。

  这样的事还发生在一对姐弟身上。

  姐姐八字忌比劫用官,八字里官星清纯一位,得夫缘相助。

  就是说,她遇到了一个有本事的老公。当年开矿搞工程的,很有实力。

  她一心想帮衬娘家,帮扶自己的弟弟。于是给父母买了房,给喜欢健身的弟弟投资开了个健身房。

  作为弟弟,健身房开了都开了,需要代步工具,姐姐能不给买吗?

  有人替自己奋斗,谁还愿意那么辛苦?

  所以后续,弟弟创业,买房买车,娶媳妇,都是和姐姐拿的钱。

  姐姐在财运,财运生官,夫运旺,丈夫给她家庭花一些钱也是支持的。

  但是后来姐姐进入劫财运,夫运下滑,她老公的事业不怎么顺利了。而她弟弟反而开始作妖了。

  她弟弟觉得自己有姐姐姐夫,这辈子都不用愁了。一会去越野俱乐部玩车,一会去和朋友打牌,吃喝玩乐样样精通。

  最后健身房倒闭,他还欠了一百多万。

  姐姐含泪和家人说,这一百多万她还了,以后真帮不上什么了。弟弟千恩万谢,父母垂首汗颜,姐夫愠怒而不语。

  扶弟魔的下场一般就是没有什么好下场。

  弟弟和媳妇闹离婚,媳妇一开始觉得他是富二代,家里有钱,结婚之后发现他就是个败家子,过去风流潇洒都是吃姐姐姐夫的血肉。

  弟弟想证明自己,又要投资搞创业。他唯一能想到的还是姐姐姐夫。

  后来姐夫坚决不同意,和小舅子摊牌了,一口咬定自己没有钱。于是弟弟和姐姐要钱,要不到,弟弟就和姐姐吵架,觉得姐姐见死不救。

  然后弟弟背后到处骂姐夫是装X,不就有两个破钱,做人太失败。然后弟弟又和父母吵架,说父母窝囊没用。

  你看,当他觉得姐姐是一辈子的提款机,已经提了十来年提成习惯,提出惯性的时候。

  只要不继续满足他,他的恨是无缘由的,强烈而持久的。

  升米恩,斗米仇。

  无条件的付出,往往换来的感恩少。无底线的付出,往往换来的都是嗔怨。

  你自己制造一个无底洞,填不了的时候就会吞没你。

  所以做人还是要心里有把天秤,对人太好,往往会养出人的惰性和依赖。有的人你偶尔对他好一次,他千恩万谢。一直对他好,稍有一点不如他的意,他反而对你怨恨咒骂。

  这就是人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