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幸福感是需要用心捕捉的》读后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幸福感是需要用心捕捉的》读后感

2021-12-08 19:34:0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幸福感是需要用心捕捉的》读后感

  我们常常会想起一个词儿:幸福感。我们常常会想一个问题:你有幸福感吗?无论是生活幸福感,还是职业幸福感。我们每天似乎都会问自己今天是不是幸福感爆棚?曾经,我把幸福感定义的特别狭隘,觉得自己幸福才叫做幸福。自己幸福了,才叫做有幸福感。后来我发现,很多时候,内心觉得幸福的事情和自己并没有直接关系,但是却让人内心幸福满满。下面就来说说孩子之间的那些小幸福吧!

  果果,姐姐来喂你吧

  果果小朋友是我们班年龄比较小的一个小女孩儿,活泼可爱。可是果果有一个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是吃饭问题。记得刚入园的时候,孩子特别挑食,一日三餐几乎三分之二的食物她都拒绝,这可是一个大难题。我们一直把孩子的吃饭问题,身体健康放在所有工作的第一位。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尤其孩子身体健康,才会有一个好的状态学习,玩耍。所以对于一些出于各种原因挑食的孩子,我们都会采取各种对策,让孩子挑食现象减少。对于果果,老师也是想着不同的办法,让她尝试接受不同食物。其实效果还真不错,她已经学会了接受很多之前不喜欢的食物。由于入园晚,年龄小。和其他孩子相比,她各方面能力相对弱一些。又是一天吃饭时候,所有小朋友都吃完了饭,这时候小果果还有一碗粥没喝,对着碗发呆。忽然间我看到班里的“爱心小姐姐”甜甜小朋友,走到果果面前。说了句:“果果,来姐姐喂你喝。”我不忍心打扰了她们,更不忍心破坏了这幸福的画面,就在旁边静静看着她们。忽然间看到甜甜小朋友犹豫了一下,听见她又说了一句话:“果果,你先自己喝好不好?姐姐一会再喂你。”我就看到甜甜的小眼神一直盯着果果,眼神里满满的爱。在小姐姐的引导下,果果自己喝了一半。看到甜甜小朋友脸上露出了笑容,说了句:“果果真棒,来姐姐喂你。”我就看到甜甜喂果果喝了剩下的粥。最幸福的不是喂饭这件事,而是喂饭时小心翼翼的动作,怕洒到果果身上,怕果果噎着,这动作里满满的爱,慢慢的幸福。”作为一个旁观者,感动的不得了。我想甜甜一定很开心,因为她帮助了小妹妹,是一个有爱心的小女孩儿。果果一定也很开心,因为她被爱满满包围,是幸福的。而作为我,被幸福感染着,也很幸福。孩子之间的这些小幸福时时刻刻感染着我,让我幸福感也满满的。

  我来帮你拉拉链

  昨天下午,孩子起床的时候,琪琪小朋友找老师帮忙拉拉链。当时老师手里拿着东西,说了句:“孩子,等一下,老师放下东西马上给你拉.”当老师放下手中的东西去帮忙的时候,回头发现了最美的一幕.这时候看到我们班的辰辰小朋友正在认真地帮助小女生拉拉链.看到这一场景,忍不住拿起手机拍下了这一幕,帮助孩子留下童年最好的回忆.当时我走上前去,说了句:你真实一个有爱心的孩子.虽然最终没有拉上,但是辰辰一直很有耐心,一直在尽力去拉上拉链.谢谢有爱心的孩子,看到眼前善良有爱心的孩子,觉得特别幸福.你幸福,我幸福,幸福着你的幸福.

  那些孩子之间的小幸福,就像一种神奇的力量,时刻感染着我,打动着我,给我幸福,给我快乐,让我觉得连周围的空气都是幸福的!那些孩子之间的小幸福,你感受到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