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钱也置半年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有钱也置半年闲

2021-12-09 12:44:40 作者:上善若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钱也置半年闲

  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听到长辈们还这样子说,有钱不置半年闲,意思就是如果你有钱,你也不要去买一些暂时不用的东西。因为这些暂时不用的东西,会占用我们的金钱,让我们在后面最需要钱的时候得不到补充,又或者是过一段时间,等真正用上这个东西的时候,或许已经不想用了!

  就比如好多人会喜欢买一些反季节的衣服,就是夏天的时候会给冬天攒羽绒服,可是或许到了冬天的时候,你会发现这个羽绒服并不是自己喜欢的,或者款式也已经过时了之类的,总之就是感觉,有多余的钱一定不要去置办那些暂时不需要的东西!

  之前自己觉得这句话还是挺有道理的~

  可是后来自己慢慢的发现,生活中有一些东西还是可以提前准备的,就比如我们经常吃的食盐,卫生纸,洗洁精之类的,一些不会过期的生活必须用品,如果有一些闲钱的话,买下来其实也挺不错的。

  就比如最近一段时间自己支付宝扫码的时候,领到一些闲钱,一天领的并不是特别的多,但是买成一些零食的话,吃了也就吃了,如果买成一些食盐,洗洁精之类的,放在那里,等家里之前储备的用完之后,就不用继续花钱去买了,也是一件特别不错的事情!

  因此,自己也就在想,有钱也得置半年闲。这样子在以后生活需要的时候,如果正好遇上自己没有钱,就不会手忙脚乱!

  因此,自己的观点是,有钱置点半年闲也是不错的。

  当然,前提条件必须是这些东西时,以后用得上的,而不是那些可能坏掉或者过期掉的东西,或者可能到时候自己就不喜欢的东西!

  因此,无论是有钱不置半年闲,还是有钱置点半年闲,都得看我们置办的东西,具体是什么?而不能所有的东西都一概而论!

  毕竟有好多东西,提前准备也是很有必要的!都说妈妈对孩子的爱是无时无刻的,表现在生活中的点滴细节上!如果你仔细去回味寻找的话,你会发现事实确实如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钱也置半年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