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顺子加油》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顺子加油》好看吗?经典观后感锦集

2021-12-10 08:00:5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顺子加油》是一部由赵春梁执导,徐源 / 范雷 / 周浩东主演的一部运动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顺子加油》观后感(一):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俺也十分期待,

  《顺子加油》观后感(二):按自己喜欢的方式努力过一生

  大山里走出来的孩子多不容易。家境的贫寒、眼底的怯懦、世俗的眼光、机会的渺茫……顺子,却在一声声“加油”中做到了!

  顺子有长跑的天赋,她的耐力、不服输的劲儿让她在家乡大理云龙县小山村里脱颖而出,从此一步步慢慢跑出大山,跑向县城,冲出亚洲,走向世界……这条长跑之路走得很艰辛,幸得姚老师的伯乐识“马”,幸得家中长辈爷爷的远谋长虑,幸得父亲的回心转意,幸得张教练的赏识栽培,最要紧的是她身上那种自强不息、永不言败的精神,是她那颗一直追逐梦想的心。那颗心不畏过往,不断向前,不停奔跑,也时刻牵动着观影人我的心——眼泪不时溢满眼眶,身体不由地绷紧,尤其听到身后一声软萌萌的奶音,跟着电影情节喊着,“顺子加油”,我不禁破涕而笑,这应该就是力量!是顺子带给我们的!

  我是最不擅长跑步的,无论是长跑还是短跑,回想起来我的学生时代,运动会最常参加的项目是铅球,关键还永远扔不过第一根线,其惨状可想而知。于是,我对爱运动的人总是佩服有加,感觉他们身上有种活力,动起来的他们是发光体,浑身洋溢着自己的热爱和坚持!

  我相信,正是这种热爱和坚持成就了走出大山的顺子,我们也能从中窥见自己的影子,学习中的、工作中的、奔波中的,小憩中的、沉睡中的、疯玩中的……当我们在沉浸,在享受时,心底也一遍遍响起,“追梦人,加油!”

  《顺子加油》观后感(三):当我在跑步的时候,我谈些什么——观“顺子加油”有感

  受赵导的盛情邀约,我欣然前往,观看了这部电影。

  看完以后,有感而发,写下这个标题。

  经常跑步或者读书的朋友都知道,这个标题出在村上春树的的自传,村上春树擅长跑步,也热爱跑步,在跑步的过程中,去思考人生。如这般围绕一个主题,从正面书写自己,几乎从未有过。在长达四分之一个世纪里,日日都坚持跑步,各色各样的思绪从心底涌起……从夏威夷的考爱岛到马萨诸塞的剑桥,从日本村上市参加铁人三项赛,到踏上希腊马拉松长跑古道,他,永远奔跑。

  而本片的主角 ,就是这样一个热爱跑步,拿跑步当做自己的生命的跑者。

  当然,就如同马拉松冠军经常被肯尼亚人收入囊中类似,黑人的运动天赋、天然的野外环境,艰苦卓绝的努力,都造就了肯尼亚人的长跑能力。而本片主角顺子,也是出生在大山,家里也是同样一贫如洗,而不同于肯尼亚人,主角所处的环境 是完全没有跑步的土壤的。在贫困的大山里,在那里的所有女性的人生 ,似乎都被安排好了,没有一点反抗的余地,跑步,被视为另类,被视为不务正业——跑步跑得好,能嫁个好人家?能有个安稳的生活?能挣钱?

  当吃穿住行都成为问题的时候,还跑什么步?

  我们的主角,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是在某次事件的时候被他的班主任发现了跑步的天赋,从而引领她一步一步走向了跑步的运动生涯,冲破了种种藩篱,经历了挫折、父母的不理解、教练的刁难,,最终取得了成功,给自己,也给家人带回了尊严与荣耀,这是跑步给予的馈赠。

  电影的题材是体育类,青春励志电影。连我这个不怎么看电影的外行人都知道,在大陆电影界这个浮躁且一切追求流量追求热点题材过度投机的地方,想安安静静做好一部电影有多么难,导出来的电影,或者叫好不叫座,或者叫座不叫好。

  多数爆款电影,要么是有大牌演员坐镇,要么是大牌导演执导,要么主题是处在当时的市场风口上。如果没这几点因素 是很难成功的 也很难有投资人愿意冒着风险去投。

  “宝剑锋从磨砺出,寒梅香自苦寒来”。古人说的这句诗词可以恰如其分的用到主角身上。

  在观影过后,导演坦言,这部电影不光是真人真事改编 ,实际也糅合了他自身的经历。可以看出,赵导从事导演这个路途,从学导演,执导,作品诞生,这个过程,也是历经了千辛万苦。所以更能深刻体会到影片原型的奋斗历程以及心路历程,才能在短短90分钟就讲好一个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励志故事。

  这部电影,虽然不是商业大片,也没什么宏大叙事,他讲的更多的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普通的事情,尤其是亲情方面——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父女之间等等,有冲突,有和好,有悲伤,有喜悦。描写的都是我们身边,更可能是我们自己身上曾经发生过得情感经历。

  正因为如此,我才倍感亲切。看多了什么描写恋爱的、尔虞我诈的、搞笑的,已经没有任何情感上的起伏。而这部影片人物里呈现的内容,就像是在看浑浊河流中流淌的一汪清水,令人耳目一新。

  最后,殷切期盼赵导的事业蒸蒸日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同时也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赵导会有更好的作品诞生,能上更多的院线。让国人通过赵导的电影,汲取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正能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