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减法的过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减法的过程

2021-12-10 16:47:46 作者:雪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人生其实就是一个减法的过程

  在我们正常的思维里,总觉得人活着,就是一个成长,年龄会递增的一个过程。可其实后来才发觉,我们的人生的整个过程其实就是一个减法

  我们每天都在与生活周旋着,要与不同的人事物打交道。而每天睁开眼睛,预示着新的一天又将即将开始,我们也将要与昨天挥手告别。生活中的烦恼,我们要及时与它们告别,不能纠结于一件事情上。那些让我们不开心的事情要及时处理与及时止损,而那些让我们不开心的人,需要痛快与他们划清界限。

  每天的工作或许有时候真的会让我们觉得枯燥乏味,甚至有时候还会让我们觉得有点迷茫,但越是这样,我们越要学会将生活过得有滋有味。比如,利用闲暇时间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去听音乐。朋友跟我说:“她心情不好时,就会去收拾房间,把房间里收拾的干净,把那些不用的物品全部清理掉,房子的空间突然间似乎都变大了。看着干净的氛围,她的心情立马就会变好。”

  的确如此,有时候那些生活中的人事物,都需要定期做个整理,舍掉那些没用,这样我们才能轻松前进。

  当然,我们都是俗人。生活中难免会有各种各样的不开心的事,而我们生活总是要去跟人打交道。当我们遇到那些让我们不开心的人时,最明智的方法就是离开他们,而不要一味地苦口婆心跟他们讲道理。

  两个认知不在同一个层面的人,讲道理是没结果的。道不同,不相为谋。

  一位圣者有两个学生。有一天,将他们同时叫来答题,圣者问曰:“3乘以7等于多少?”话音刚落,一位学生就立马起身回答,这么简单,等于23呀!说完还傲气地看了另一个学生一眼,老师请他坐下。而另一个学生则缓缓起身说:“不对,等于21”可那位先回答问题的学生却不服气地争执到,不对,就是23……正当他们争执不休的时候。圣者平静地说,正确答案是23,过后,另一学生迷惑地问圣者:“明明他错了,为何要说对”圣者不急躁地说,你跟一个3乘以7=23的人争执,是没有结果的。

  结语:人生活着就是一个减法,要让自己每一天过得充实,就得懂得跟对的人在一起,做对的事情,这样才能活出自己,与大家共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