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工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工资

2021-12-11 11:35:25 作者:小叶子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琳瓷砖店上班,平时很清闲,就是打扫一下卫生,接待一下客人。不过现在生意难做,很少人上门客。

  瓷砖店有三个老板,他们一起合伙开的,就小琳一个员工,这三个老板另外各自开有店,生意还可以。而这个瓷砖店生意不好,他们也不关心,都很少来店里,任由发展。小琳一个人在店里,不用面对老板,相当自由。

工资

  小琳做了两个月了,也没见老板说发资,想着,老板不会忘记这回事了吧?三个老板也不知要问哪个要,那就问陈老板吧。

  小琳打电话问:“老板,我上个月的工资还没发呢?”

  陈老板说:”不是吗?还没发呀,你打电话给王老板,瓷砖店都是他在管理的,我把他电话给你。”

  小琳就打电话给王老板。

  王老板说:“我以为李老板给你发了,他是管帐的,工资也是他发。”

  “没有呢!”

  “好的,我去问问什么情况,让他给你发。”

  小琳心里得到点安慰,原来老板忘记了,就开心地等待老板发工资。

  这一等呀,又好几天过去了,小琳还是没收到工资。小琳慌了,这都上两个月的班了,工资还没拿过,不甘心,小琳又打电话给王老板。

  老板说:”我和李老板说了,他还没发吗?我把他微信发给你,你去问一下什么情况。“

  小琳没办法,只能加了李老板的微信。

  李老板说:”不好意思,太忙了,忘记给你发了,现在就发。“

  小琳拿着工资,觉得太不容易了,想着还有几个月过年了,就先做到过年再换工作吧。

  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月,小琳又没收到老板发的工资,心里郁闷极了,哪有发工资要员工催的,太奇怪了。

  小琳没办法,工资肯定要的,只能再次硬得头皮问李老板。

  李老板说:生意难做,可不可以两个月工资一起发。

  小琳惊呆了,按老板这样说,那就是还要等下个才能拿到工资了。 哪有这样的道理?小琳想了想,决定不干了,就对老板说辞工,做完这个月就不做了,希望老板到时把工资发了。

  老板知道小琳接受不了两个月工资一起发,只能说好。

  小琳上完这个月,和老板交接完工作后,以为可以结清工资了,没想到又被拖欠很久,都快过年了,工资还没有着落,电话都过好几次了,都是说等几天等几天,几天加几天,一个月都过去了。

  小琳终于生气了,打电话给老板,说今天不把工资结清,就去劳动局告他们。没想到这句话有威力,老板给小琳结清了工资,小琳也松了一口气。

  没过多久,小琳听说,三个老板因为瓷砖店亏损严重,不想经营,其中一个老板私自将瓷砖店转让了,三个老板也闹意见了。

  小琳心想,还好不在瓷砖店做了,不然工资更难拿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工资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