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勇于突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勇于突破

2021-12-11 18:36:56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勇于突破

  我是一只小毛虫,每天都无精打采趴在那满是“煞皱”的老杨树上,不希望别人的发现因为我害怕别人的嘲笑,以及那飞刀似的嘲讽!

  那天我懒懒地从洞中爬出,扭动着青的泛白的身躯,抬头望着那蔚蓝的天际,湛蓝得没绚丽的弧线。突然我的邻居“可可”——一只白色的蝴蝶。在我的面前,娇娇地发出噢——呵——呵地笑声“呦,这不是丑青虫吗,今天怎么出来了,真是碍眼!”我悄悄地回到家中看着那面白面镜子,镜子上映出我那丑陋丑陋的脸庞,心中不禁这样想:“我这样丑陋,活在这世上,也许和可可说的一样,我就是一只碍眼的小青虫!”卧在床上痛哭起来,外面不是传来阵阵欢笑,我嫉妒起来,不由自主地伸出青色小头往外寻视,看到她们一群蝴蝶在追逐嬉戏,那美丽的翅膀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并想象着 自己和她们一样无忧无虑地在天空中玩耍,和有一副让人赞美的样貌。可是这都是痴人说梦。我留下了一滴伤感的泪珠。

  3天后,花仙子要过生日了,所有的昆虫都纷纷向花谷出发,而我却蜷缩在洞中,心里充满了寂寞的回声,去了也会毁了花仙子的生日!

  昆虫们都向花谷出发,我望着他们的背影不禁又落泪水,呆呆怔住了,直到夜里,花谷那里歌声不断,充满了欢笑声,觉得自己如果自己去了就会毁了那场宴会。望着那夜空中的星星,闪闪发亮,在夜空中无不呈现出可爱的景象。我自言自语道:“我多么希望,我是一颗光彩夺目的星星啊!”就在这是一个电话让我停了下来,是花仙子的电话:“小青虫,你快来吧!我在这里等你!”我不情愿的说:“我怕毁了你的宴会!”“你来吧!不会的我相信你!”花仙子说。于是我背起行囊走向花谷,走到那里后,花仙子把我请上舞台,照着喇叭说:“这是我的朋友小青虫,请大家认识一下!”就在这时台下人声鼎沸“哇,好丑啊!”“对啊,花仙子怎么会有这么丑的朋友!”……我伤心的哭了起来,吐出一屋保户“膜”保护自己不被别人看到。花仙子则慈祥的对我说:“小青虫,不要在意你在别人心里怎么样,至少你在我的心里是最美的!”我躲在那个“庇护所”中,大声地说:“不,我不这么觉得,我永远这么丑陋,还毁了你的宴会!”台下依然议论纷纷!花仙子大声说:“你如果想变美,你要想一想,我以前只是棵种子,丑陋无比,现在呢,你必须突破自己!忘掉心里阴影才行!”我的哭声研究停了下来,但回声仍然在空中回荡。心想,忘掉心理阴影,突破自己!我不断鼓励自己终于从保护所中冲了出来,一直蓝色的蝴蝶在月光下熠熠生辉,仿佛一颗光彩夺目的新型,诞生在那里,台下的每一个人掌声不断,花仙子对我说m:”ni成功了!“我骄傲地回答:”嗯,我成功了“

  有道是”心灵美,才是真正美!“之友勇敢地突破自己,才能展现内心的真善之美”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勇于突破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