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那晚,我推开了奶奶家的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那晚,我推开了奶奶家的门

2021-12-11 18:43:38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尊老爱幼报 阅读:载入中…

那晚,我推开了奶奶家的门

  心往往是心灵中两个“次元”的间隔点,推开它是困难的,但是你推开她的一瞬间将会感觉到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

  记得那天,我从学校疲惫地走出,懒懒地提着那个如同泰山似的书包,脸上溢出一种害怕的气息,月儿已爬上树梢!天上的星星在那片幽蓝的幕布上尽情嬉戏,朦胧地月光在大地上映出我的影子。一切宁静地可怕,只有夏夜那不知疲倦的蟋蟀海吹着口琴。我到了家,母亲大声呵斥到:“为什么回来这么晚,是不是又在哪里玩了。”我已经感觉到了母亲已经生气了。我反驳道:“我在学校帮助老师改卷子了,所以才……”我的母亲不相信我所说的一言一语,变惩罚了我──罚我不许吃饭。我听了之后心里充满了那种冤枉的酸苦味,于是背起了那个书包,冲出了家门,跑到了奶奶家,对奶奶诉说了这一切。奶奶轻抚着我的小脑袋说:“奶奶相信我的我乖孙子!”我的泪不由得流了下来。

  我关住了奶奶家的门,躺在床上,回想着那段在月光下和母亲吵时的情景,一个电话打断了我,我的神经仿佛触动似的去拿手机,因为I我知道是妈妈打来的,当我拿起的一瞬间,一滴泪留在了那部手机上,我的手随着那滴泪的落下而放下了那部手机。又过了一会儿,母亲手提着手电筒来到了奶奶家,望着那扇紧闭的木门,母亲的眼睛红红的眼泪在月光的照耀下闪烁发亮,我被手电筒的灯光所惊醒,随即那一声儿子映入我的耳朵里,泪水又再一次夺眶而出,双眼模糊地望着那手电筒的灯光,奶奶也醒了,来开了灯,对我说:“钉魁,要不要开门。你妈都来了,你要多想想母亲从小把你养到大,不能因为一次误会而伤了你妈妈与你的感情。”一句话是我茅塞顿开,脑海中浮现出母亲关心我、爱护我、心痛我的情景,我的眼泪又一次从眼睛里涌了出来,跑到奶奶的门前推开了那一扇难以推开的门,心中的那扇门也随即打开。我感到浑身都很温暖,从门前扑到了我妈的怀里,忽然感觉到世界是多么美好,奶奶静静的望着星空下的母子俩,微微的笑了笑。我原谅了母亲,星空也变的宁静,月亮也看着那些闪闪发光的小精灵安然入睡。

  那扇门在我心中,虽然已经推开,但是也是非常困难的。只要你推开了就会感觉世界是美好的,是多么的可爱。因此那句歌词──世上只有妈妈好。永远记在了我的心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