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恩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感恩

2021-12-13 19:29:02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感恩

  1

  当我们慢慢长大,回忆往昔,有多少美好的事物流连脑海,随着时光的飞逝,越来越清晰,直至成为我们生命中永恒的印记。

  感谢乌云,让我们在阴雨中倍感阳光的珍贵;感谢风雨,让我们经过洗礼后变得更加坚强;感谢所有过去和即将到来的经历,让我们的人生如画……让我们学会感恩,用感恩的心照亮前方的路,还有什么不值得感恩的呢?

  感谢父母给我们阳光的生命;感谢老师把我们带进知识的海洋;感谢花朵给我们灿烂的春天;感谢对手让我们心灵更加强大;感谢朋友让我们的生活不再孤单;感谢故乡带我们永久的回忆。

  感恩生养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生命,使你能享受拥有阳光雨露的每一天;感恩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力量,使你不怕困难,勇住直前;感恩教育你的人,因为他们他们启迪你的蒙昧,使你能学到知识;感恩钟爱你的人,因为他们给了你爱,使你懂得去爱,懂得分享爱。

  让我们去学会感恩吧!让我们用最灿烂的微笑,给劳累了一天的父母消除疲劳;让我们用最真诚的行动,给无私奉献的老师们带去安慰;让我们用最诚恳的态度,给亲密的朋友们带来欢乐;让我们用最阳光的心情,让每天的生活更轻松;让我们用一颗坚强的心灵,去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与失败;让我们用最纯洁的情感,去感谢大自然的每一朵花,每一棵草,每一株树,每一滴水和每天升起的太阳。

  学会感恩其实并不难,只要我们用明亮的眼睛去观察;用灵敏的耳朵去聆听;用纯洁的心灵去体味;去珍重,去珍惜,去回馈……

  2

  2013年4月16日,天空碧蓝如洗,艳阳高照。着名心理教育专家许汉文老师来到我们学校,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感恩我们在行动。”。此次活动他给我们讲了三个方面的感恩:感恩祖国、感恩父母和感恩老师。对此,我也有深刻的体会。

  以前,我只会大声喊:“热爱祖国!”但并没有真正做到。直到听许汉文老师说祖国是养育我们母亲,没有祖国,也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之后。我才明白了:我们是应该大喊“热爱祖国”,更应该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爱国主义思想,只有这样,才是真正的爱国。

  我小的时候十分淘气,每次吃完饭后,把碗往哪里一放,就出去玩了。每次爸爸妈妈叫我的时候,我总是说:“马上来了。”可是一个马上却需要几分钟。在做这些事情时,我都没有做到尊敬父母,小的时候也就算了,可是我现在已经是一个四年级的学生了,不能再和小的时候一样了。我现在要认真学习,在家里要为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父母叫我时要说到就到,不能拖拖拉拉,还要做到体谅父母。

  每当深夜到来时,千家万户都已经熄灭了灯,进入了梦乡。只有我们的老师窗户里还点着微弱的灯光,他们还在努力睁着疲惫的眼睛,给我们批改着作业。老师,是您教会了我们许许多多的知识和道理,如果没有你们,我们也没有今天这样的成绩。老师,你们辛苦了!

  许汉文老师来到我们学校进行的这次活动,使我深受启发。在此,我要感谢许汉文老师教会了我们这么多的道理,也祝愿许汉文老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3

  生活,一个妙不可言的世界。生活当中,感恩的心是无处不在的,感恩让我回味;感恩让我难忘;感恩让我期待感恩更让我感慨!

  我爸爸一生奔波劳累,他为我的学习担忧;为家庭的矛盾烦恼;为工作的负担郁闷。终于有一天,我善良勤快的爸爸因为心脏隐隐约约地有些痛而住院了。

  当我去到医院时,看见爸爸在睡觉。我轻轻的走到爸爸的床前,摸着他光亮的额头。讨厌的泪滴落在他脸上,把爸爸弄醒了:“爸,如果您觉得累就睡吧!”我帮爸爸盖好被子后,就独自走回家了。回到家后,我突然想起,今天是爸爸的生日。于是,我拿了一块布往里塞许多棉花,在哪针线缝上几针,一个心形的小枕头就出来了,上面还绣着身体健康的字样呢。拿着这个枕头,我突然觉得好温暖,眼泪不自觉的流下来了。我在想:难道这就是父亲的命运吗?难道天意就要如此的捉弄人吗?我抱着枕头痛哭。晚上给爸爸送饭时,我把枕头递给爸爸:“爸爸,生日快乐,这是我亲手为您做的。”爸爸收下我的礼物后,眼睛眯成了一条线。我也感到好欣慰,因为爸爸的精神明显好多了。

  一个星期后,爸爸终于出院了。他一见到我,就笑得合不拢嘴。他抱住我,说了一句我感慨的话:“谢谢你,我的女儿!”

  生活真是无奇不有啊!就因为那一次,我学会了感恩;因为那一次,我成熟了;因为那一次,我长大了!真希望爸爸能保重身体,因为爸爸可是我们的生活支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感恩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