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晴 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晴 空

2021-12-13 23:29:00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晴 空

  “啊!久违了!晴朗的天空!”

  我张开双臂与阳光紧紧拥抱,风儿柔柔的轻抚脸颊,暖暖的甜甜的。天空中的白云丝丝缕缕,如纱如烟,轻盈柔软;一团一团,像贴着笑脸的棉花糖,一眼就变开心了;一片一片,仿若武大开的樱花美妙的芳华,温柔浪漫。我喜欢仰着头沉浸在白云随风变幻,因为云很淡的时候,一定有蓝得像镜子一样的天,一切都像滤镜进行了美颜,什么都变好看,心情也好了……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出现以来,天空就和人们的心情一样,晦暗、沉重,每天只能趴在窗口往外看,灰灰的天空、光秃秃的树枝、黑色的电线,以及偶尔一闪而过的路人,所有的人都像机器复制的一样,缩着脖子,把下巴使劲藏在立起来的衣领里,巨大的口罩足以遮掩起所有的脸,像是长着方形的脑袋一样,看不到一双眼睛带着光亮。

  “桃花眼红了,心情也好了,缤纷的情感,请解除冬眠……”熟悉的旋律在心中循环播放,对的蓝天许个心愿:“春天来了,疫情快快结束吧!”我的心儿早已飞出窗外,粉红的桃花、鹅黄的菜花、如雪的梨花、靛蓝色的婆婆绥……

  我依然趴在窗口往外望,今天特别的不一样!好像一切因为有了阳光而灿烂起来,山楂树光溜溜的枝条上挂满了嫩绿的小“水珠”,有的大有的小,也许再过两天就会像孕宝宝一样,伸伸胳膊踢踢腿,跳出许多可爱的叶子来。小鸟的歌声格外婉转,先是有两只在电线上蹦蹦跳跳,过了一会儿又飞来了五六只,他们啁啁啾啾的唱歌,甚是热闹!有时是优美的独唱、有时是有节奏的rap,有时是协和的四声部。银杏树上的喜鹊忙碌地飞进飞出,它这个单身汉今天怎么这样忙碌?哦!我终于明白了,有一只喜鹊新娘一起飞回来了,原来鸟儿们都是来参加喜鹊的婚礼的呀!

  打开院子里的塑料温棚,里面有十几株年前插的月季花,因为邻居奶奶告诉我:“剪下月季花的枝,插在土里,开春就能生根、发芽、开花。”我就贪心的在院子里的月季花树上剪了十几枝,准备春天栽种在门口的小花园中。眼看绿色的枝日渐变成灰褐色,我的心里有点半信半疑了,找来塑料为它们搭了一个温棚。刚刚打开露出的是充满生命力的绿色,还发出了一簇簇酒红色花边的绿芽,我知道:他们活了!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拿着铁锹来到小花园,帮忙挖坑、栽种、填土,半天功夫月季花苗就排成整齐的两列队伍。我眼前仿佛看到了:初夏,月季花竞相开放,路过,我家门口的人都会驻足观赏。俗话说: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想:在路边培育一个月季花园,我们会收获更多的快乐。小小的花苗慢慢地长出更多的枝条,长得更高更壮,渐渐的变成月季花树。希望每一个人能从这里路过的人都有一段温暖的时光,让灵魂安静地绽放。

  “揉揉你的眼,天空是那么蓝……”我爱极了随风舞蹈的白云和万里的晴空,爱极了美丽的春天。疫情并不可怕,因为春天已经准时的到来了。水的清澈,并不是因为他不含杂质,而是懂得沉淀;心的通透,并不是无杂念,而是在于明白取舍。

  记得给自己一个微笑,种下心中的阳光,收获一天的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晴 空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