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德华·默罗人物小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德华·默罗人物小传

2021-12-14 18:05:17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德华·默罗人物小传

  爱德华·默罗于1908年4月25日生于格林斯伯勒,是美国广播电视记者,以准确报道而闻名,报道风格朴实无华,像是在和朋友聊天,贴近群众,被誉为现场报道的鼻祖,和美国广播电视新闻业的诞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时代杂志的一篇封面报道,甚至把他描绘为圣徒。

  英俊长相和优雅的举止,使默罗平添了不少魅力,他是一个标准的个头,高大肤色健康长相,英俊的男人,深受女人的爱慕,而男人们常常会嫉妒他。

  穿着伦敦萨维尔街量身定做的西服非常得体大方,他拥有独特的优雅气质。不过他出众的外表有时候也会给他带来麻烦,就像当初在cbs跟他竞争岗位的保罗·怀特,和之后的比尔夏勒,见到他英俊的长相,会说他只是个奶油小生,没有什么实力,不过,爱德华莫罗用事实证明了他的能力。

  在他人看来,默罗是一个讨人喜欢,聪明,博学,可信,讲起话来又让观众听着很舒服的人。一个十足的工作狂,他的妻子珍妮知道,对于爱德华默罗而言工作是第一位的。同时他又是一个品德高尚,灵魂伟大的人物,在1935年起,受德国纳粹压迫的数千名学者向国际救助,爱德华默罗加入了“救助危难外国学者紧急委员会”,数年之后,接受采访是他说:“这个委员会的工作是我这一辈子所做的最令人满意的事情。”,在德军空袭伦敦期间,默罗和妻子好几次都离轰炸地点很近,甚至在某一晚与死神檫肩而过——途径的酒吧被夷为平地。

  爱德华·默罗的生活状态有两个有代表性的阶段,一个是在二战时,那个为了电视广播新闻事业和心中梦想的年轻小伙,在炮火中洗礼,"这里--是伦敦……"的广播报道非常成功,也成为了默罗的广播风格标志。另一个是“麦卡锡时代”,《现在请看》、《面对面》等精彩节目奠定了爱德华·默罗的地位,《收获的羞耻》是一部1960年的电视纪录片,由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广播记者爱德华·默罗播出,讲述了美国农业移民工人的困境。这是一部获得皮博迪奖的电影,生动地向美国公众展示了人类贫困和劳动力滥用的可悲循环,改变了农民工人的困境,这是莫罗为电视网拍摄的最后一部纪录片,他在1961年1月底离开 cbs,受病痛折磨和年龄增大身体机能衰退的影响,爱德华·默罗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最后在辞职两年后因肺癌去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