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会保护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会保护自己

2021-12-14 22:52:50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会保护自己

  1

  以前的我一直不懂,生命的意义。而今,我却深深的明白了,其实生命是何其的脆弱。我们要学会生存。每天,学校和父母都在对我们说,要注意安全,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平常不要玩火,不要玩水,这些种种都会影响到我们的生命安全。那时的我,总是觉得这一切很遥远,可是当我真正经历的时候,我却慢慢的明白了老师与父母的良苦用心。

  还记得那是一个周末,爸爸妈妈出去外面买东西了,留我一个人在家里。可是我突然听到了一阵铃声,原来是火警,着火了。一下子我懵了,怎么办啊,着火了,爸妈又不在家,要拿东西吗?

  突然我想起了老师父母曾经说过的,如果遇到了火灾,首先要把衣服打湿,找到一条毛巾,打湿毛巾,用毛巾捂住嘴巴和鼻子,让自己不被浓烟呛到。什么东西都不要带,首先就是要保住自己的生命。找到出口,低下身子,直到烟的下方,朝逆风处出口跑去。当跑到安全处后,打电话,让消防员来救援。

  我想起来后,飞快的跑到浴室里找来毛巾弄湿,用毛巾捂住嘴,按照老师父母的话照做,果不其然,我安全的逃到安全的地区。后来消防来了,我们小区的人都平安无事,财产也没有损失多少。后来这件事在我们小区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小区的人还表扬了我,爸爸妈妈回来后知道了此事,还重重的表扬了我。

  从这件事情,我知道消防知识的重要性,要明白了我们的生命何其的短暂而脆弱,我们要学会在困境中求生存,学会在危险中保护自己。平常要多学习相关的安全知识,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让自己的生命受到威胁,必要的时候,还可以帮助到别人。

  2

  “有备未必无患,无备必有大患。”珍爱生命,保护自己,是每个人应有的意识。突发事件一旦发生,处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的人,除了要保持较好的心理状态以外,掌握应对不同灾害事故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救人的技能,更是至关重要的,它将直接关系到能否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事故所造成的危害和损失。

  在暑假里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去了海淀公共安全馆。在那里我不但又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还参与了知识问答、现场模拟的活动等。

  刚进到馆里,我就看到一个漂亮的“女孩”,她身穿白色纱裙就像一位公主似的。她的名字叫“安安”,是一个智能机器人。通过人机对话,我知道了很多关于她的信息,她会唱歌、会跳舞、她还会用英语回答问题呢,是不是非常有趣呢?

  馆里设有交通安全、社会治安、消防安全、地震知识、水安全、普法与安全九大展区。其中还有不少可以亲身体验的项目:在地震体验区我站到平台上,就听到一声巨响,接着地面就开始上下震动,然后猛烈摇晃,在这期间我的脚根本抬不起来,心都蹦到嗓子眼儿了……讲解员说这是模拟6级地震,可以想象,汶川大地震给大家留下了多么恐怖的记忆啊!在火灾逃生模拟区我看到了许多能帮助人们逃生的工具,有绳子、梯子、排水管……我最喜欢是消防队员用的那种滑杆,我双手抱住杆子,两脚像猴子一样把住杆子,随着手稍微一松,我就顺利地划下来了,速度很快,很爽!我演练了好几次呢!

  时间过得真快,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里。我真希望小朋友们都能来这里参观,学到更多的安全知识来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3

  在困难面前,学会坚强;在失败面前,学会努力;在气馁面前,学会自信……生活中遇到的大大小小的事都让我们明白,学会了什么。在一次次的体验中,我们渐渐克服了第一次的恐惧。那个夜晚,我正一个人坐在空荡的长沙发上,看着精彩的电视剧。剧中的场景并没有深深吸引我。屋子里被漂亮的挂灯照的明晃晃的,显出一片温暖的景象。屋外一阵“呼”“呼”的响声,让人觉得顿时凉丝丝的,一阵凉风直穿脊背。使我忍不住的心头一颤,打了个哆嗦。

  我不禁心里感到害怕,爸爸妈妈也没在,我要怎么办呢?我又想:我已经是个12岁的人了,不能总是依赖别人。于是,我就下定决心要一个人过一晚。正在我津津有味的看电视剧时,门突然响了。我想一定是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蹦蹦跳跳的去开门,这时又想起妈妈对我说过的话,一个人在家,开门要先看一下是谁。我从猫眼里一看,咦!怎么不是爸爸妈妈呢?幸好我记住了妈妈常对我说的话,不然今天我就遭殃了。我这时想到这是不是小偷呀?一种恐惧感一下子涌上了我的心头。

  顿时我不知所措,该怎么办?我急得走来走去。啊!终于想到一个好办法。我立刻把灯关上,又将电视调到静音,装成家中没人的样子。我小心翼翼的从猫眼中观察他们的动静,不一会儿,两个陌生人等不住走了。我的心一下子落地了,“呼”我吹了一口气,终于可以安心了。在父母不在身边时,我们要有一颗防范之心,时刻要提高警惕,不能轻易给别人开门,也不要轻易相信别人。

  还要想办法对付坏人,把父母的办法记住要运用上。让我们学会保护自己,保护自己的安全,这样我们才会真正成为一个会生存的人。让我们张开翅膀,去展翅飞翔,创造自己的天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会保护自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