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父亲的宝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父亲的宝贝

2021-12-17 23:17:29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父亲的宝贝

  亲情是永远阻不断的溪流,离开为了回归,我们永远都是彼此心中最珍贵的宝贝

  五一劳动节的假期来了,我带孩子回老家陪父亲,儿子在父亲的抽屉了发现一个塑料的小盒子,里面是一个玩具乌龟,金色的龟壳,四肢和头都用金色的细丝连接着,能来回的晃动。正当他们想要拿出去玩的时候,父亲说:“这个是你妈妈小时候的玩具,我都放了几十年了。”“我怎么一点都不记得啦?”父亲捧出一个小木箱,里面的宝贝有很多,每一件他都能如数家珍地讲清楚宝贝的来历和重要性。这些宝贝大部分都是关于我,比如一张奖状、一张照片、一个文具盒、一件小玩具……

  午饭时,我做了香喷喷的熬炒鸡。午饭时间,来父亲小卖铺里买东西的顾客络绎不绝,父亲总是亲切地邀请:“吃饭了吗?妞做的熬炒鸡,一起吃吧。”没有人留下了吃饭,但是都会留下一句:“你现在终于享福了,不容易呀!”

  是呀,不容易!小时候全村的人都知道我是父亲抱养的孩子,他们对父亲说:“你对她那么宝贝干什么?又不是亲生的,长大说不定就飞走喽!”父亲笑而不答,依然每天心肝一样地背着我干活,把我曾经喜欢过的小玩具珍藏着。我七岁的时候,养母去世了,那一年父亲28岁,村里人都说:“趁年轻赶快再找一个吧!”父亲说:“不找了,我答应过她妈要照顾好孩子。”一个承诺成了他用一生守护的珍宝。上初中的时候,很多同龄的女孩子都辍学回家了,村里人说:“你们爷俩过的这么难,让孩子跟着别人去外地打工吧。”父亲不说话,先从前一样认认真真地把我的奖状贴了整整一面墙,然后跟着村里的施工队去提泥搬砖了。我长大到了婚嫁的年龄,提亲的人踏破门槛,大家都劝父亲说:“招个上面女婿吧,让他们给你养老送终,好不容易养大的闺女,别让她找到亲妈,不回来了。”父亲却四处打听我亲生父母的消息,然后告诉我:“地址在这里,你长大了,是去是留你自己决定吧。”

  大家都说父亲傻,真傻!他依然只是笑着。

  

  2003年的暑假,我用自己攒了半年的工资带着父亲去了北京,因为他说过想去看看毛主席。这是他人生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到比郑州更远的地方。他高兴的像个孩子,在火车上一眼都没有合,他小心翼翼地拉开帆布包的拉链,包里有四层,挨着放钱的一层放着我们的火车票。他拿出来翻来覆去地看,然后又小心翼翼地放回去把拉链拉上,过一会再拿出来颠来倒去地看,然后小心翼翼地放回去,好像生怕火车票长出翅膀飞走了。从此他多了一件宝贝,就是郑州至北京的火车票。到了北京天安门,他站在广场的中央转了一圈又一圈,从不拍照的他要求我给他多拍一些照片。他把这些照片都贴在家里最显眼的地方,逢人就讲:“看看,俺妞领我去北京了。”后来我们又去了一次云南,他说:“我知足了,妞这么孝顺。”以后再想要带他出去走走,父亲说什么都不愿意,说是舍不得他的小卖铺,耽误买东西,邻家的叔叔笑话他:“你咋不说你是怕花钱呀!”

  结婚后,我想要接父亲到县城跟我们一起住,他说什么都不同意。可是我放心不下他,就给他买了一部手机,从此手机成了他的新宝贝。每次要变天的时候,早上六点电话铃一定会响,父亲的声音传出来:“今天有雨,多穿一件衣服,带住伞。”每两周我们回老家陪父亲一天,每到了该回家的日子,他也一定会打来电话:“啥都别给我买,不要乱花钱。”“今天报的有大风,你们别回来了,再把孩子冻感冒了。”每次开车从老家回来,刚刚停好车,他的电话总是准时打来:“到家了没有,哦,那我就放心了。”我总是奇怪:难道父亲有千里眼?还是能掐会算?

  我是父亲放飞的风筝,亲情是永远扯不断的线,因为有相依为命的心灵相通,有共患苦难的刻骨铭心,看遍大千世界、走遍万水千山,我心归处都是父亲的身边,我们是彼此心中最重要的宝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父亲的宝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