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囚徒》观后感摘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囚徒》观后感摘抄

2021-12-19 08:10:45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囚徒》观后感摘抄

  《七囚徒》是一部由亚历山大·莫拉托执导,罗德里戈·桑托罗 / 克里斯蒂安·马尔赫罗斯主演的一部剧情 / 犯罪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观后感,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七囚徒》观后感(一):从反抗到无法改变现实的妥协

  到最后男主都没有改变过立场,他始终都想要救大家出去,但是接触到幕后的推动者之后,深知自己改变不了现实,即便是七个人跑了出去,他们还是会找到他们,把他们抓回来,还会去伤害他们的家人。

  《七囚徒》观后感(二):小黑是如何一步步被腐蚀的

  第一个重要的标志是买烟,被信任在这个环境中何其珍贵。同时也从卖烟大妈身上看到,卢卡在别人眼里颇受尊重。

  后面一系列,担任记称工作,选新工人,给空枪,给威士忌,寄钱给母亲,去酒吧,甚至酩酊大醉枪放旁边,这完全成了心腹了。

  小黑已经不是开始那个时时刻刻惦记着逃跑的奴隶了,已经自我升级为副总了。(栾副总这时该打几个喷嚏了)

  最后戏剧性的进入权利漩涡,太讽刺了!

  衣服变化也很有意思,先是自己的妈妈送的新衣服,然后在垃圾站的脏臭汗衫,检察官上门换的橘黄色干净衣服,卢卡送了一身出门办事的衣服,最后去卢卡老大家party的T恤衫。

  本片的高潮就是,小黑还在尝试问卢卡其他人是否签合同,干完活能离开吗?卢卡说了两点,1,你很幸运,2,有个空缺职位,你不干就回垃圾站。压根没提旁人咋样。精彩的地方来了,小黑低下了头。人性啊!小黑不能被苛求更多了。

  感觉真正厉害的人是卢卡,洗脑润物细无声。否则能被老大拉到身边,看那个接班人一脸不爽的样子,卢卡说,有的忙了。

  然后去看卢卡妈妈,这是给卢克赤裸裸的洗白,妈妈眼里的卢卡,聪明,胆大,孝顺,天生leader,他说的就是法律,你跟着他会有大好前途!

  从此死心塌地了,追逃跑奴隶,拿要挟照片吓唬奴隶,卢卡接班人问不是7个人吗,卢卡看了眼小黑,说都在这了,小伙伴烫伤小黑,最后给个六人群像铁门落下,小黑在车上若有所思的眼神,表明进化完成。

  《七囚徒》观后感(三):就真的这么绝望嘛?

  小黑,失去了自由被迫沦为了劳工,日夜工作,却连洗澡的权利都没有。官商勾结,就算逃出去报警也会被抓送回来。被老板拿父母的生命来威胁工作,防止逃跑,如同被套上了层无形枷锁,无法逃脱。身边的伙伴更是猪队友,胆怯懦弱/欺软怕硬/纸上谈兵,聪明的小黑,好像除了妥协和助纣为虐外就别无他法。

  以小见大,这让我想到了当时身处旧中国的那位伟人,当时的旧社会才是真的让人绝望到极致。嘉兴游船上的十三名年轻人,为了自由和尊严去奋斗,救自己,也是救中国。在那个过程中犯的错,遇到的诱惑,不是历史的三言两语就可概括。聪明的人真的有很多路可以选,但伟人却选择了最难的一条,且坚持不变。这支撑他能一直下来的,我相信,是在船上那刻,一同确定下来的思想,并一同努力。

  回到正题,社会是个大染缸,你很难一个人去改变全部,只能被逐渐同化。当小黑选择用妥协去为伙伴们争取自由的时候,就是在慢慢变成恶龙的过程。他的初心也许是好的,可他跟原来的社会冲突。被所敌视,跟伙伴没有一个统一的思想。各找出路,慢慢只能沦为自私自利。

  革命能成功离不开一个统一的思想,“枪杆子里出政权”。

  站在上帝视角看,解答方法有二:

  与伙伴共同确定思想,分工明确。小黑去谋取老板信任,伙伴适度反抗。

  1、等待合适的机会,控制住老板,严刑逼供把钱全套出来,再让老板打电话把他的同伙骗过来,一并解决。(直到所有知道小黑劳工身份的人全部杀完,这里人数大概3个)然后把尸体埋了。然后小黑与同乡回老家发展分赃各奔东西,老板连废铁场都亲力亲为,只要把线索断了,议员就很难去为这小boss报仇,只能吃哑巴亏(有被发现的风险)。

  2、把老板绑架后,逼供出他犯罪的记录(废铁场开了这么久,之前的劳工都不在了,说明犯罪不少)。然后找大使馆帮助,用老板的钱请媒体大肆宣传,借助国际力量和网络舆论,让国家下手整顿。这样大家都能活在阳光下,明哲保身。

  一个人去屠龙终究变成恶龙,当一群人抱着共同的目标去屠龙时,必将屠尽恶龙。用恶龙留下的宝藏,改变那个破旧不堪的农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