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村中的小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村中的小河

2021-12-19 15:11:52 作者:老闯 来源:老闯推荐 阅读:载入中…

  村中的小河

  老家的门前面有一条小河,它没有什么让人听起来就觉得骄傲的名字,也没有什么惊涛骇浪奔腾的气势,它就是一条流经村子中间的小河,可是,它已经静静地在村子中间流淌了不知道多少个年头了,人们很少见到它咆哮过,也很少见到它干沽过,在这四季的轮回中,小河都是在寒冷的时候静静的被厚厚的冰雪掩盖住了,可是到了春暖花开的时候,小河又是露出了身影淙淙地流着清水,自古以来小河就是按照自己熟悉的河道流去。

村中的小河

  小河岸边的堤坡上生长着一些大杨垂柳,这些树木高低粗细大小不一的沿着河两岸堤岸排序着,年复一年的这些大杨垂柳树世世代代的都是这一条小河忠实的朋友。河堤上下的小草野花一青一黄,辛勤的在记载着小河流淌的岁月。有了这么些朋友的陪同,高兴的小河一天到晚,总是泛起着白色的小浪花尽情的唱着歌子,小浪花频频地点着头殷切的感恩着它身边的这些朋友们,然后才是恋恋不舍地流过去了。

  河水中,河滩上到处都是遍布着大大小小溜圆的鹅卵石,这些河卵石已经被河水终年终日抚摸的没有了一点的棱角,河卵石撑着圆圆可爱的脸庞,欣赏的看着河水中激流处的小浪花,也高兴的聆听着河水漩涡中荡起来迷人的歌子。

  小河的河水不深,也没有宽阔的河面,清澈的一条河水中却能容纳进来那白云蓝天的影子,以及河边大杨垂柳树上翠枝飘荡的树叶,小河珍惜着这些映进来的朋友们,珍惜的把这些美丽的影子,毫无保留全部的都影印在了自己的胸膛上,河水中游荡着一群群的小鱼小虾儿,河水是特别的欢迎着这些小鱼小虾儿们,前来游赏着这天上水中的美景。

  坐在河岸边望着,我突然的臆想到了,小河虽然没有宽阔无边的场面,虽然没有潇洒烂漫的帅气,虽然没有潮起潮落的气概,却能把天上人间一切的美姿美色都融入进来了河水之中,依然能欣赏到蓝天,白云,群山,树木和飞翔的小鸟儿的这一幅幅清晰优美的画卷。此刻,我不停的赞叹着河水这明亮而又豁达的心怀,让我深深的爱恋着老家门前的这一条小河,感受着日日夜夜往来不断的清水流淌着在传书传意传情,年年岁岁思念着缘分牵扯牵挂,牵扯的正是这一条清水长流不断,洁净了我曾经初春的心结,浇灌了我曾经初恋的情怀,因此,留下了一生一世的承诺。小河清水见证了,多年以后我们不仅是雨后的那一道彩虹,我们更是蓝天上飞翔骄傲的那雄鹰。

  人生不多语,是悟性好;河水不多狂,是秉性悟。悠悠岁月,流水流去,小河上那一座石板小桥依旧的默默的还在,只不过是大杨垂柳树枝已经粗壮,暮秋轮回,人去物非,今日见景生情,点点滴滴的风光依然还是能够想得清楚,那是在很久很久的以前,是在那个河水刚刚冰融的时节,河堤杨柳春风吹得三尺荡漾,鹰飞鸟啼绿色的三月天,花季般年华的我们坐在石板小桥的台阶上,河水身旁边哗啦啦的流过,望着天边那一缕红晕中的晚霞,我们含情脉脉无语的许诺着,然后,我们将两双赤裸裸的脚丫伸进了小河的流水中,虽然,天气还冷,虽然,河水还凉,可是我们不停的嘻戏着湛清的河水,波纹粼粼的河水中映照着我们那两张甜甜的绯红色的笑脸,情定河畔的石板小桥前,同时,也聘定了这一条小河的流水就是我们情定终身的媒人。

  如今,惋惜的是我们好多年没有见到小河了,可是,小河的水依然的还在我的心中流淌着,依然的还是看到了,小河不大,河上仍旧还有这一座久往复来的石板小桥;小河不大,却能岁岁月月的细水长流的不息;小河不大,却能铸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的梦想。

  虽然,是河水带走了我的青春,然而,多年以后却沉淀了我这一切坚实的岁月,也沉淀了我那永久忠诚的情怀,回忆了履历的前生,羞的昙花一现;以往着后事的来临,会托住了白色的浪花。笑看情缘,紧紧相随,花前月下,小桥流水,我与小河是一生的情人,是一世的伴侣,漫步如今,仔细的再一次的去看一看,夕阳红霞下的老家门前面的那一条小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村中的小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