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大梦醒来修净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大梦醒来修净土

2021-12-19 17:24:01 作者:真如妙心 来源:真如妙心推荐 阅读:载入中…

大梦醒来修净土

  忏悔过去诸恶业 警醒世人修净土

  学佛之后,我了知这一切无非是业因果所使,我检视自己,之所以感得这种果报,全是由于贪爱金钱、执取情爱,即使在这辈子,也仍然有这样的习性。这一生只要有钱赚,我就会不择手段地去获得。正因为执取心强,虽然赚了很多钱,心里却依然不满足,且苦不堪言。

  我与第一任女友虽早已分手并各自婚嫁,内心至今还是无法忘怀,仍深爱着她。由于前世是上吊死的,所以我今生不敢穿有领子的衣服,很怕那种喉咙的痛苦重新再现。又因为前世当过厨娘,所以我的厨艺及女红也不错。因为曾受热油锅煎炸之苦,所以特别怕热不怕冷。我这辈子只要看到转动的石磨,就会心生恐惧,浑身起鸡皮疙瘩。总之,前世的一些习性和记忆一直都没有消失。

  回顾这段痛苦的经历,我从仅见过一次的神祇和执法者的指示中,获得了一些启发。我明白做人一定要讲信用,不要骗人,不要伤害别人,不要做违背良心的事。我也知道,人生的一切都由业力决定,自作自受,自食其果。害我的人也不是故意要来害我,所以不要对他人有瞋恨心。

  透过这些示现,我真心希望能忏悔以往的过错,祈请师长及诸佛菩萨的庇佑,让我能消除罪障,增长善根,往生净土,脱离轮回。希望后人引以为鉴,汲取我的教训,一定要闻思佛法,持戒念佛,求生净土,千万不要再种地狱因!

  我愿在诸佛菩萨面前发愿,将自己前生、今生、来生修积的一切福善功德全部奉献给法界一切众生。祈愿十方诸佛慈利加被,保佑一切众生,消灾免难,障尽福增,离苦得乐,六根清净,往生净土,超凡入圣,圆满菩提,利乐有情! 有道是:

  一旦无常至,方知梦里人,万般带不去,惟有业随身。

  世上光阴短,地狱噩梦长,随缘消旧业,莫再造新殃。

  爱河千尺浪,苦海万丈波,欲免轮回苦,及早念弥陀。

  少说一句话,多念一声佛,打得念头死,许汝法身活。

  愿生阿弥陀净土,上品莲花为父母;

  花开见佛悟无生,不退菩萨为伴侣。

  普贤菩萨警众偈曰:

  是日已过,命亦随减。如少水鱼,斯有何乐?

  当勤精进,如救头燃;但念无常,慎勿放逸!

  江山易得,大道难求;人生易老,富贵难留。

  轮回路险,世道堪忧;黄粱梦短,何必贪求。

  佛法无边,信入得救;往生净土,光明自由。

  真为生死,发菩提心,信愿念佛,求生净土。

  花开见佛,亲炙弥陀,授菩提记,圆满佛果。

  化身无量,重入娑婆,普度众生,悉皆成佛!

  阿弥陀佛,是大医王,舍此不求,是谓痴狂。

  一句弥陀,阿伽陀药,舍此不服,是为大错。

  南无阿弥陀佛!

  南无大愿地藏王菩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大梦醒来修净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