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要轻易给别人介绍对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要轻易给别人介绍对象

2021-12-20 01:56:47 作者:谭檬 来源: 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不要轻易给别人介绍对象

  找对象,以往的时候,那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现如今,虽然时代变得越来越开放了,很多人都是自由恋爱,但是受限于圈子有限,适婚男女需要相亲,靠别人介绍对象,这也依旧还是很普遍。

  世界很大,但是对于每个人来说,从小到大的轨迹是固定的,接触到的人也是有限的。

  正因为如此,就算有的人条件不错,也还是可能会剩下,在别人相继结婚时,依旧还是单身

  单身的人多了,做婚恋的,只是出于好意介绍对象的,当然也就并不会少。有需求就有会市场,有人需要,也就有人会去做这样的事情。

  生活中,其实谁都一样,身边可能会有单身的男女,也会有意愿去撮合一下。

  当我们去做这样的事,希望合适的人能够在一起,单身的人能够告别单身,这是好事,只不过,我们可以去给别人介绍对象,去也一定要注意,不要太过于随意。

  明显不匹配的,最好不要去介绍。

  经常都有不少的人在说着,身边的人给自己介绍的对象,简直就无法言说。

  自己才二十来岁,给自己介绍四十多岁有孩子的,自己高学历高收入,给自己介绍一个跟自己悬殊特别大的,自己明明白白说了自己的要求,还是给自己介绍完全就不是那么回事的。

  作为介绍人,很多人似乎都是如此,喜欢吹嘘自己的介绍对象,而且根本就不管彼此的条件是否合适,只要一个是男性,一个是女性,然后就赶紧牵线。

  可想而知,如果我们给别人介绍对象,总是这般不管不顾,那是不容易成功的。

  不仅不容易成功,更重要的是,这会让别人自我怀疑,觉得是不是自己很不好,还会产生一种印象,觉得对方在我们的心里,原来就是那么的不堪,只配得上这样的人。

  到了最后,就算我们是出于一片好意,所以才去介绍,却也还是会引得一身恨。

  别人真的就会因为我们介绍的人太不好,然后觉得我们不安好心,从此开始疏远。

  所以,在给别人介绍对象时,我们一定要清醒一点,不要觉得性别合适,然后就合适了,一定要好好看一看彼此的各方面条件,不要乱匹配。

  平常心一些,不要显得太功利了。

  一位朋友,有一次,她的一位亲戚给她介绍了一位异性。

  彼此加上联系方式过后,仅仅聊了一次,她就发现彼此不合适,各方面差别太大了,完全不符合预期,于是她就直接说明了,在感谢过她的亲戚后,也给亲戚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本以为这件事情就算完了,可是后来,她的亲戚还给她的爸妈,给身边好些亲朋好友说起这件事,说自己给她介绍了一个对象,各种炫耀自己的功绩。

  也就是在那一刻,虽然彼此并不合适,她也一直是心存感激的,但是在她的亲戚那样做了过后,她一下子就变得特别的反感,也觉很尴尬,恨不得对方根本就不曾介绍过。

  做了好事,会希望有人知道,这是一种非常寻常的心态,可是在介绍对象这件事情上,那本来就只是试一试,真的不必总是一副邀功的样子。

  此外,也有人,才刚刚开始介绍,就在说着有人介绍成功了,给了介绍人多少钱之类的。

  给别人介绍对象,如果成功了,别人能够感谢,这当然很好,可是一开始就各种邀功,一副非常想要钱的样子,这也确实挺让人觉得挺不好的。

  怀着太功利的心态,很难有多么好的结果,也会影响到别人对我们的看法。

  在介绍过后,要能接受一切结果。

  当我们给别人介绍时,或多或少,我们都会希望能够成功。

  是为了证明自己的眼光确实不错,也会想要看到有情人终成眷属。

  只是我们也要明白,就算在我们看来,两个人是多么的合适,那也未必就意味着,他们就一定会刚好喜欢对方,真的开始谈恋爱,甚至走进婚姻。

  感情的事,那讲究门当户对,势均力敌,可是也是讲究感觉的。

  并不是所有我们看好的男女之间,都刚好能够擦出爱的火花,真的走在一起。

  所以,到了最后,如果成了,我们可以乐见其成,如果没有成,我们也不必因此就去怪别人,觉得是别人不知好歹,活该单身,甚至说一些很不好听的话。

  既然是介绍,那么在介绍过后,我们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此后的一切,我们最好就不要参与太多,就只管让别人自己去多聊一聊,相互了解。

  很多事,该退场的时候,我们就要懂得退场,不要还一直去各种打听,对别人指手画脚,非要强求两个人在一起,如此一来,别人会觉得更加自在,我们也才会显得更体面一些。

  给别人介绍对象,这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一定不要太随便,太轻易。

  不要乱点鸳鸯谱,也不要介绍了就一定要一个回报,非要让别人在一起。

  介绍对象,看起来这是小事,很多人却真的因此反目了,影响了好些年的关系。

  如果不想是这样的结局,我们就要慎重一些,也要在介绍的时候说清楚,自己只是觉得彼此都单身,可以了解一下,至于具体后续如何,还看彼此。

  另外,介绍过后,就不要去参与太多了,也不要总是去给意见。

  我们只是介绍人,不是情感军师,属于他们的问题,就让他们去解决,去面对。

  否则,那真的很容易给自己招来不必要的麻烦,自己一片好意,结果却只是让自己非常难堪。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