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身边朋友都成双成对了 我的爱情鸟何时能来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情感文章 > 情感口述 >

身边朋友都成双成对了 我的爱情鸟何时能来到?

2016-05-28 作者:雷春桃 来源:三峡商报 阅读:载入中…

  引导语:两次相亲都被甩,他不得不感慨自己命运的悲催。

身边朋友都成双成对了 我的爱情鸟何时能来到?

  前年夏天,阿健一行六人同来宜昌求职。近两年来,他们有的恋爱,有的结婚,有的生子,唯独阿健依然单身。其实这两年他的感情生活并非一张白纸,可是两次相亲都被甩的经历,还是让他不得不感慨自己命运的悲催。讲述人:阿健(男,28岁)讲述时间:5月23日讲述方式:QQ  采写人:记者雷春桃

  他们皆成双,独我仍单身

  两年前,我大学毕业后应聘来了宜昌。当时和我一起入职、且和我分在同一个部门的新同事一共有六个,除了一个有固定女友之外,我们其余几人都是光棍。两年间,我们虽在同一个部门,可是因为分属于不同的项目组,所以联系并不是很多,除了刚开始大家还会约到一起聚聚之外,平时都是各忙各的。直到最近,年纪最大的那个兄弟喜得千金,我们才有机会再次坐到一个饭桌上来叙叙旧。

  那天我到达我们约定的地方算是早的,他们都还没来,我把早已准备好的红包塞给了嫂子,便开始逗小孩子玩,还打趣我兄弟得了个小情人,以后有的是福享。之后,其余的人也陆续到来,有点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们无一例外都是偕家属到场的。最后一桌十一个大人,只有我一个是孤家寡人。虽然我早已参加过其中两个哥们的结婚典礼,但是我没有想到另外两个也已经有了准结婚对象。对比之下,我成了一颗超高度数的电灯泡。

  饭桌上,大家纷纷关心起我的终身大事,还问我到底想找个什么样的,可以帮我介绍,我笑着说好。那顿饭我没吃多少菜,却喝了不少酒,说了不少话,我不忍心大家看到我的落寞,我只想将自己的落寞压在心底,掩在笑容背后。

  相过两次亲,可是均被甩

  两年的时间,兄弟们纷纷成双飞,其实我也没有闲着。可是看着他们那么幸福,我没有勇气告诉他们我连续两次被相亲对象甩的悲催经历。

  真正算起来,这两年间别人一共给我介绍过五个女孩,但真正接触过的只有两个。第一个姑娘是我的一个同事介绍给我的。她是女孩母亲的同学,还是对方主动托她帮着找男朋友,她才找到的我。和那姑娘处了两个多月之后,我发现她对我并不上心,在我的再三追问下,她才告诉我说其实她有一个谈了三四年的男朋友,但是她父母不同意。她之所以出来和我相亲,只是迫于父母的压力,其实他们在私底下仍然保持着联系。得知这一真相,我哭笑不得,我不知道给我介绍的那位同事知不知道实情,我也没有专门去问她,我只是对那姑娘颇有微词:“既然没分手,干吗出来和我约会?”(爱情日志大全 www.wenzhangba.com)

  其后,我又在朋友的介绍下认识了另外一个姑娘。有了上次的教训,我专门跟介绍人确定她是单身的事实。相处了一段时间之后,我发现自己其实还是蛮喜欢她的,她身上略带忧郁的文艺气质深深地吸引着我,我甚至做好了向她表白的打算。可是她就那么突然地告诉我,她之前谈过一段长达七年的恋爱,虽然目前分手了,但是她依然忘不了前男友,所以不能和我继续。看到她在微信上发给我的这段话,我真是感到晴天霹雳。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虽然我满脑子的疑惑,但是我不得不接受我再次被甩的事实。

  自认不差劲,为啥没人爱

  其实我自认条件不差,虽然长得黑了点,看起来有些皮糙肉厚,但是我知道自己有颗细腻的心,也有着对爱情婚姻家庭的渴望,并且早在去年夏天,我也付了一套房子的首付,算是有房一族了。既然这样,我遇到的女孩子,为什么总是不能给予我想要的爱情呢?

  有时候我想,要是我和生小孩的那个老大哥一样,在读书的时候

  就找个女朋友,或许现在就不

  会这样了。可是以我的个性,在自己还一无所有的时候,我断然不会轻易开始一段感情。有时候我又想,是不是我的眼光有问题,不然相亲五次,唯独我有意继续交往的两次,对方都是深陷感情漩涡未能抽身的人呢?若是选择了其他三个女孩儿中的一个,是不是结果就会不一样了呢?

  这次兄弟聚会,我承认我受到了比较大的刺激。在我这样一个年龄段,有着稳定的工作,也买了房,人生唯一的缺憾不就是还差一个知心爱人吗?毕竟,我也只是一个凡夫俗子,毕竟我也向往老婆孩子热炕头的幸福生活。可是,命中注定的属于我的爱人,她现在又在哪里呢?(文中人物均系化名)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