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张媛:青春的心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张媛:青春的心情

2021-12-21 07:21:09 作者:张媛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张媛:青春的心情

  青春并不完全是人生的一段时日——它是一种心情。它并不完全是玫瑰颊,红唇,和游戏。它是意志的气质,想象的能力,感情的活力。它是生命泉源的新机。

  青春是勇敢超越怯懦,冒险超越逸乐。这一点人常见于五十岁的人较多与二十岁的人。

  只活了若干岁月的人并不能算老。人们变老只是由于他们抛弃自己的理想。年岁只能使皮肤起皱纹,而抛弃热情则使心灵起皱纹。烦恼、疑惑、丧失自信、恐惧、绝望——这些才能使人弯腰屈背,使壮志转入尘土。

  无论七十岁或十七岁,人总有好奇心,对星星与类似星星的事物惊奇,向某些事物大胆挑战,以及对未来和欢乐人生的永不泯灭的童心。

  你因信心而年轻,因疑惑而衰老;因自信而年轻,恐因惧而衰老;因希望而年轻,因绝望而衰老。在内心深处,有一间记录的密室,它接受美丽,希望、欢愉、勇气,你就能永远年轻;一旦你心灵上覆着悲观讥笑的冰雪,只有那时,你真的老了。

  冯耀辉:生活感悟

  有个故事说,有两个人在窗前同时朝一个方向往外看,一个人的眼光放得低,他看到是满地泥泞,另一个的眼光看得高一些,他看到的就是满天繁星。

  每个人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的环境对幸福的理解都不一样。因为说穿了,其实幸福就是一种充实满足的感觉,一份自在快乐的心情,或者说就是一种希望。幸福不幸福,最重要的不是官大官小,钱多钱少。是你对幸福的理解和认识,是你对人生的态度和目标。

  多想想快乐的事,自己就变得快乐多了。就像摄影,一定要调好焦距,找好焦点,才能留下珍贵的景致。人活着,要不断调整自己的生存状态,以最佳的状态对待人生,才能收获快乐的心情,才会有幸福的感觉。

  钱多钱少没关系,官大官小没关系,识高识低也没关系,能强能弱也没关系。快乐就行,开心就行。准确地为自己定位,找好适合自己的生存方式。俗话说: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有了钱没有爱,你同样没有幸福可言;有了权没了自由,你同样没有快乐之感;智商再高,没有一定的情商,你同样会面临生活的尴尬;能力再强,而不懂得变通,同样有着生活的无趣。

  其实做人,就是要随意。做个平凡的人,做个细小的人,做个真实的人。虽然平凡,但生动而不庸俗,虽然细小,但精致而不卑微。真实才可以坦然地面对这变幻莫测的人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张媛:青春的心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