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白俊明:成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白俊明:成长

2021-12-21 07:21:59 作者:白俊明 来源:艾浩喆推荐 阅读:载入中…

白俊明:成长

  每个人的成长道路是不同的,有坦途畅通,有曲折弯曲,各不相同。如果说一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的话,那么能够加入党组织则是党给予我的第二生命即政治生命。当我从一个咿呀学语不懂事的儿童到现在的长大成人,其中包含了父母的几多心血和几多汗水,功不可没。上小学时胸前飘荡的红领巾映衬着童年纯真的面庞,上中学时胸前的团徽折射出青春的光彩,如今胸前佩带的党徽常常提醒着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入党时的铮铮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参加工作到加入党组织,使我完成了由一名共青团员向合格党员的转变过程,其间在我的成长道路中留下的轨迹常常浮现在眼前……

  站在党旗下

  “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作为五矿选煤厂洗煤队党支部宣传委员、党小组长的我每次带领新党员进行入党宣誓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自己第一次站在党旗下宣誓的情景……1991年4月,我参加工作来到五矿选煤厂洗煤队成为一名跳汰机司机,并且担任了洗煤队的团支部书记,对“党员”这个神圣的称呼自己还觉得相距甚远,我总感到自己还不够条件。当时选煤厂刚刚投产洗煤系统环节还不是十分正常,经常有事故出现,每逢这种情况,队里的几名党员不怕苦、脏、累,总是冲在最前面,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潜移默化地感染着我,使我更加坚定了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并于同年10月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第一份入党申请书,当时担任洗煤队党支部书记的李俊生(现为选煤厂机电副厂长)对我的这一大胆举动给予了积极的鼓励,并在日常的工作中给我交任务、压担子,我也隔三差五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状况,并在工作中处处向党员看齐,上零点班我能一个班盯在跳汰机上精心操作而不打哈欠,冬天班里组织清理跑出来的煤泥水把我的棉鞋浸透也浑然不顾,回到家自然勉不了挨母亲的一顿数念,也就在那年我被列入重点培养对象。1992年,我参加了五矿党委组织部举办的建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在厂组织的技术比武中取得了好的成绩,与此同时我写的通讯报道也变成了铅字见诸报端。上级领导对我的进步感到十分满意并给予充分的肯定,当时担任矿党委组织部组织员的徐保龙同志同我进行了谈话。最令我今生难以忘却的日子来到了:忘不了1993年11月25日,那一天,我同当时担任洗煤队的队长张建设(现为五矿选煤副总工程师)、原洗煤队的副队长邓学忠一起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还记得当时,李俊生书记带领我们进行了神圣的宣誓,面对党旗我庄严地举起了右拳,眼里满含着激动的泪水,一字一句的跟读着入党誓词,那一刻,我百感交集,心潮澎湃,热血沸腾……站在党旗下,多年的梦想成真,当时的心情无法用语言进行表达,我无比激动!虽然事情已经过去了13年,但现在回想起来,那一天我终生难忘,永远铭刻在心。

  掌声想起来

  “孤独地站在这舞台,听到掌声响起来……”,每次听到《掌声响起来》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时,总会被歌词中包含的哲理深深地打动。是啊,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中,成功与失败就象是一对患难的孪生兄弟,给你欢乐,伴你忧伤。它让你渐渐领会和体味到人生的真谛。让你勇敢的直面人生,正确的对待成功与失败。那是2000年的6月份,我在母亲去世后的半个月后,参加了厂组织的智力竞赛,比赛开始后,洗煤代表队一路顺风顺水,在强答淘汰赛中,由于我的一个答题失误而造成我队的提前出局,当时我心里十分内疚,恨不得地下有个洞钻了进去,这次的失利让我把所有的遗憾都深深地埋在内心深处,但我表面上却装作若无其事。时光飞逝,又一个“七一”节来到了,厂又组织了迎“七一”党的知识智力竞赛把我又一次推在了竞赛场上,为了这次比赛,我精心准备,熟记资料,把赛场上出现的各种情况我都提前做好了应对策略。竞赛开始后,全厂六个代表队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强答题结束后,机电代表队与我们洗煤代表队积分相同,到了一题定乾坤的时候,当主持人念完试题说开始时,我队抢得了答题的先机,当时我屏气定神,沉着冷静十分顺利地回答完题目后,掌声在赛场上顿时响起……那一刻,我知道,我们赢得了胜利。我当时沉浸在欢乐和喜悦之中,胸前佩带的党徽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耀眼,熠熠生辉……

  西柏坡之行

  西柏坡,中国革命的圣地,那里记载着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是中国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最好见证。1999年的仲夏,我与几位要好的朋友结伴而行前往西柏坡瞻仰革命前辈当年的风采。西柏坡依山傍水,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高耸入云的纪念碑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的格外壮观,五位革命前辈的大幅雕像矗立在西柏坡纪念馆前的广场上,他们目视前方,像是在绘制着一幅中国革命取得胜利以后的宏伟蓝图,让人遐想叫人驻足景仰,革命前辈居住的平房内陈设简陋但给人以亲切感,就是在那样艰苦的环境下,革命前辈指挥着千军万马取得了三大战役的胜利,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西柏坡,我感受到那里的山、那里的水和那里的人民都是那么朴实和执著。西柏坡革命纪念馆是中国人民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七届二中会议召开的旧址前,面对党旗我重温了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我今生永远跟党走的信念。西柏坡之行,我收获颇多。在人生的成长道路中,每当我受到挫折遇到困难时,我就会找出在西柏坡革命前辈巨幅雕像前的留影翻看,从中受到鼓舞、得到启发直至走出心中的困惑和迷茫。西柏坡,我心中的一盏指路明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白俊明:成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