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一个人彻底放下了你,他一定会这样对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当一个人彻底放下了你,他一定会这样对你。

2021-12-21 11:08:34 作者: 爱你们的茶茶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载入中…

当一个人彻底放下了你,他一定会这样对你。

  前两天一个朋友跟我说,她最近偶尔会梦到前男友。

  说来奇怪,她并没有想念对方,也不期待还有什么余情未了的场面。

  梦里也没有什么难舍难分的情节,就只是一个模模糊糊的身影,但一看就知道是他。

  我想起一个说法,大意是:

  当你梦见一个很久不见的人,说明这个人正在忘记你。

  可能感情就是一件藏不住的事情吧,爱的时候,不爱的时候,打算分开的时候,决定以往的时候。

  而我想,一段感情应该是有两次真正的结束的。

  一次是在其中一个人提了分开的时候,另一次是,爱得更多的那个人,终于放下了的时候。

  1

  想念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忍不住点开对方的社交账号。

  他的微博点赞了哪一条内容,他的朋友圈配图里有一家新开的火锅店。

  对那些细枝末节的关注,都是在乎的证明。

  相反,如果一个人不再偷看你的社交账号,不再默默地给你点赞,不再小心试探地问你今天发的朋友圈是去哪儿了,那说明,他已经在放下了。

  期望他人爱自己,总是容易失望的,踏踏实实地爱自己,才是最安心的。

  两条平行线就算曾经有过交点,在那之后也只会是渐行渐远,越来越远。

  以后啊,你有你的日子,他有他的风景。

  图片

  2

  忍不住联系一个人,是喜欢对方最直接的证据。

  很久都不联系一个人,是淡忘对方最直接的说明。

  不爱了,就不再需要从你的回应中得到情感的慰藉;

  释然了,所以即使断了联络,也没有关系。

  不联络,不打扰,跟过去做一个安静的告别。

  把彼此最重要的位置让出来,才可以邀请更合适的人进来。

  3

  分开之后,有的人表面风平浪静,却不放过任何在共同好友中挖掘前任消息的机会。

  而有的人,谈起对方的时候一言不发,脸上的表情却泄漏了心里的情绪。

  还有的人,即使无意间聊起了前任这个人,也只是心无杂念地一笑而过。

  经历过很多发生在身边的事,我发现一个道理:

  真正放下了的人,是不会费心思去打听对方近况的。

  可能偶然会提到你,但只是偶然而已;

  可能还是会想起你,但是不会再想念你。

  失去分享欲是散场的开始,失去在意欲,则是放下的开始。

  图片

  4

  下定决心不爱了的人,不会再怀念你们的曾经,也不会再期待和你有未来。

  一段感情结束的干干净净、彻彻底底的时候,就既往不咎了。

  不管曾有过多少欢愉的时刻,都不再惦念了;不管曾如何愁绪万千辗转难眠,也统统都不再计较了。

  那些一起畅想过的未来,都在宣告分手的时候一一作废。

  不怨怪你没有陪着我一直走下去,但未来的路,我们要分开,各自好好走了。

  5

  其实你发现了吗?

  有时候并不是离不开那个人,而是很难在短时间内习惯没有对方的生活。

  曾经满心欢喜地养成了有TA陪在身边的日子,却又不得不面临重新回到一个人的局面。

  习惯比深爱可怕。

  必须承认它是很强大的东西,因为它,容易泣不成声,容易丢盔卸甲。

  但是既然散场了,我们迟早都必须要从两个人生活的思维中抽离出来,回到自己的人生轨道。

  也许这个过程艰难又漫长,也许孤独总是猝不及防地侵袭而来,但当你终于下定决心跟这段感情和这个人说再见,

  当你终于正式地审视自己的过往和将来,当你终于走出来,你就会发现:

  再难的事都会过去,没什么大不了的。

  而生活,也一直在继续,我们永远都有机会,可以从头再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