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未来婚姻制度可能会不可避免的遭受冲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未来婚姻制度可能会不可避免的遭受冲击

2021-12-21 22:08:21 作者:可能会发生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未来婚姻制度可能会不可避免的遭受冲击

  前两天我们说未来婚姻制度可能会不可避免的遭受冲击,这不最近就出了王力宏事件

  王这个事件引发的思潮变动,其实只是个开始,并不是结束,冲突会在未来几年变得越来越剧烈。

  一方面是普通人恐婚和婚姻意愿下降,一方面越来越多的有名的人或者有钱的人会开始思考,我能从婚姻中间获得什么。

  我们国家解放之前的婚姻模式,一直都是传统婚姻,你看到的什么台湾香港那边,基本上都是这一套,虽然为适应现在社会做了变种

  传统婚姻基本就是女方要接受传统礼教那一套,有彩礼有嫁妆,生了孩子以后地位就巩固了,不管在外面怎么折腾,但是不能无故休妻。

  所以你看,李在文章里也提到了这点,什么出轨爱玩她都知道,但是她认为嫁了从此就是一家人,所以这些事都无所谓,也都能忍。什么生了孩子全部她照顾,王偶尔回来之类的都不要紧。

  但是后面王选择离婚了,这就不能忍了,因为传统婚姻不管你纳妾还是爱玩,但是大家是要绑定的,也是不存在离婚这个选项的

  解放以后逐步建立了现代婚姻制度。这时候说的是男女平等,说的是妇女能顶半边天,不存在谁从属谁的定义。

  所以现代婚姻从法律意义上,婚后不管谁赚的钱,就是俩人共同的财产。不管夫妻一方中谁更有赚钱能力,法律意义上都是这样。

  当时李嫁给王的时候,觉得自己步入的是传统婚姻,这也不奇怪,台湾香港那边一直都是这样。

  后面王因为没按照传统婚姻的路数,那自然要按照现代婚姻的模式了,但是婚后赚的钱他们家又不愿意按账面分,后面女方写了小作文,事情就闹大了。

  这件事的后续影响也很有意思

  对有钱人的冲击在于,他会想想自己为啥要结婚,他自己能从这个婚姻里获得啥。这些人尤其是里面的名人,不到不得已会越来越不愿意被婚姻绑定。

  对普通人来说,底层最大的问题可能是所谓的彩礼,因为他们没啥财产,婚后财产分割分不了啥钱。大城市中产倒是觉得彩礼问题无所谓,但他们又怕婚后产生的财产分割问题,冲突就不断产生了。

  其实怕自己被对方白嫖这个问题,是2000年以后才出来的。再此之前,除了少数有钱人,大多数人其实手里没多少钱。

  现在大家都有了点财产,又都开始担心对方占自己便宜,毕竟普通人一辈子,就赚一套房价几十万存款。

  吵来吵去,大家都没啥解决方案,网络上男女都是各说各的话。但是大家都得出了一个结论,干嘛要结婚,给自己找麻烦呢?尤其是现在生育意愿下降这么厉害的情况下。

  这事儿值得思考的一点是,中产女性能从婚姻里得到什么。

  我有些女性朋友到了适婚年龄,普遍本科以上文化程度,有车有房,工作稳定且有晋升可能,收入够花也够房贷,这样的条件导致结婚欲望更低。

  因为看不到其必要性。

  有姑娘和我分析过。

  物质,她们自己打拼可以得到,使自己保持较好的生活水平。

  精神,吹拉弹唱打牌喝酒,打个游戏搓个麻将也很丰满。

  陪伴,父母健在,家里风调雨顺的,外加养个小动物也够了。

  要说唯一能打动她们结婚的,可能就剩真爱了。

  但是荷尔蒙造成的刺激和愉悦是有限度的,而一旦踏进婚姻,让度出的权利是巨大的。

  两个人的性格需要磨合。有时候需要很久才能看出对方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两个家庭之间的关系需要度量,多了一对需要照顾的老人。

  生育的风险,对方出轨或失业的风险,孩子有先天性疾病的风险等需要承担。

  养育孩子以及繁杂家务付出的时间,以及对方不愿意共同承担导致你不得不独自支撑的后果。

  可能养育失败得到一个非常令人头疼的孩子。

  大笔必须要花在孩子身上的支出,必然降低的生活质量。

  离婚的风险和财产分割,对方的债务。

  离婚后独自抚养孩子的负担。

  等等。

  总体看起来,为了得到一份极不稳定的爱情,承担这么多的风险和责任,非常不划算。

  我觉得好像是这么个道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