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差不多冬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差不多冬至

2021-12-22 14:03:30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差不多冬至

  12月21日,阴。

  今早起床的时候感觉到腰酸背痛,可能是和长时间带在宿舍里没有活动过有关。许清草草刷了牙后,和舍友玩了一个上午的游戏。他走到阳台,抬头看天,阴郁的云把金黄的阳光挡住,只散发出惨败的光,就像是一层白布盖在了校园上,让许清联想到人死去的那个时刻,白布蒙脸,动土下葬——无聊的快要死掉了。

  不见有生气的天气,不见有生气的街道,不见有生气的生活。唯一有点盼头的是午饭,但午饭过后,是更加无聊的下午。许清总觉得今天不应该这么无聊,打开朋友圈,翻了一番,朋友们都在分享同一首歌,是陈奕迅的《葡萄成熟时》,许清有些疑惑,上网一查,才发现了奥秘,歌词第一句就是“差不多冬至,一早一晚还是有雨……”

  今天是冬至,对于严谨的科学工作者,他们会严正反驳,冬至到来的正确时间是今晚的23时59分,但对于普通老百姓而言,现在就是了。

  节日让许清意识到今天不应该如此无聊的度过。浑浑噩噩睡到下午,睡眼惺忪之间,听到有人说:“今晚去不去吃大汉风(自助餐)。”许清一个激灵,瞬间精神。男生宿舍的行动力总是飞快,半个小时后所有人都穿戴整齐,浩浩荡荡地驱车前往假日广场。

  这才是节日嘛,许清心里暗暗想着,他还有其他想法,想着吃完自助餐后能不能组织大家去KTV里唱歌,酷爱唱歌的许清已经很久没去了,但除了他,其余男生对这件事不是很热衷。

  要准备点小策略,许清眯起了眼……

  大汉风餐厅通体红色的色调,配上金黄色的灯光,海鲜,牛肉,蔬菜,水果摆放整齐,各种甜点应有尽有。大家落座,随即兴致冲冲地到处“觅食”,肉类和海鲜被拿的最多,碰杯之后,开始大快朵颐。

  每一次吃自助餐都是一场惨烈的战斗,前半个小时是在享受,后一个半小时是在努力吃回本,每次许清都吃的得几乎没有力气直起身子的地步。今天不一样,他心里盘算着如何才能让大家同意吃完饭后去KTV唱歌。同桌的舍友怀疑的看着他,惊讶于他“战斗力”的衰弱。

  许清是一个悲观的人,凡事喜欢往坏的方面想,脑子里没有能说服大家的方法,越想越郁闷,今晚的大餐因为这股烦闷之气味道寡淡了许多。幸运的是,在大家酒足饭饱时,许清微微提议,众人基本都没有意见,许清的烦闷一扫而空,一群人又驱车去唱歌。

  包间内,响起了王力宏的《你不知道的事》,接下来好几首歌都是他的,其实大家都不是他的歌迷,只是想着趁歌曲还在,先唱一遍。在娱乐欢快的氛围里面,结束了这“差不多”冬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差不多冬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