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痉挛性斜颈怎么治疗最有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痉挛性斜颈怎么治疗最有效?

2022-01-05 21:53:03 作者:tst9689 来源:tst9689推荐 阅读:载入中…

  痉挛性斜颈是属于进行性发展性疾病,而痉挛性斜颈发展严重是非常痛苦的,是来自心理和身体的双重影响,很多人都亲身经历过。痉挛性斜颈早期诊断和对症治疗是非常必要的。只有了解痉挛性斜颈的症状和病因,才能更好地治疗痉挛性斜颈。

  ​

痉挛性斜颈怎么治疗最有效?

  痉挛性斜颈属“痉证、痉风、 颤证、振掉范畴“,中医理论认为,痉挛性斜颈隶属于痉证、痉风、颤证、振掉范畴,因窍闭神妄,痰浊、湿热等病邪阻滞经络,上蒙清窍,或督脉失养、阴虚筋燥,导致神机妄动,经筋结聚无常,拘挛弛纵混乱。

  (1)痉证:颈项静止于一个位置,不发生间断抽搐或震颤。其中领项向侧方倾斜的为斜颈型,领项向水平方向旋转的为扭转型:向前后方倾斜的为仰抑型。

  (2)痉风:颈项发作性的抽搐。

  (3)颤证:颈项在一个角度上做有规律、小幅度双向运动。

  (4)振掉:颈项运动万向、幅度和力度均无规律。

  在临床方面,由于痉挛性斜颈的病因较多,不同患者之间的症状表现不同。中医常会根据患者症状表现并结合现代医学中医药理对药物做出调整,做到辩证与辨病的结合。

  中医把诊病的基本思维过程叫做“辨”,如辨病、辨证。辨就是分析、辨别。中医辨的过程就是通过四诊采集临床资料,然后对资料进行综合、分析、辨别并作出诊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