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网络热词部分解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网络热词部分解

2021-12-22 18:37:34 作者:爱音乐的愚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网络热词部分解

  网络热词的自我理解,主要有内卷、网抑云,社交牛逼症。

  (自我理解:内卷在大学里出现的频率疯狂出现,如果要深入讨论内卷出现的原因,那大概可以出一本书了。实际上内卷这个词汇也有网友自我调侃的意味在其中,社会压力大,竞争对手强势导致你不得不疯狂提高自己,在内卷的大漩涡里,用“内卷”的词汇调侃自己,调侃别人,像短视频里出现的一系列创意视频《反卷风暴》、《内卷的名义》等,不外乎是网友借助了网络语言疏导心情,调节情绪的作用,在现实生活中还是要理智看待内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不要让生活裹挟你内卷,人的发展中主观能动性才是最重要的。)

  (自我理解:网抑云似乎打破了鲁迅先生那句“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在评论区留下的一句句留言反映的都是属于各种人的伤痛,生活上的不易,恋爱时的折磨,生命逝去的无助……人的生老病死被语言重新整合,因此引起了情感共鸣。

  网抑云这个词汇依旧停留在为网友宣泄情感的范畴,其实这类的情绪在每年的流行词中都有出现,前几年的“蓝瘦香菇”“丧”,还有今年的“emo”,表达出来的都是忧郁,沮丧的情绪,可能和社会生活压力有千丝万缕的关系。之所以选择网抑云,正如上文所写的,它在某些方面可以帮助网友合理宣泄情绪,如果加以改变,其实还是可以形成正能量。)

  (自我理解:这个词汇的流行得益于现如今愈发流行的社交软件,奇怪的是社交软件反而阻碍了社交,因为在脱离了虚拟环境,很多年轻人在现实上反而不会聊天了。这种大环境下,对于擅长社交的人,在社交领域表现得十分突出的人就很容易受到关注,当然,也真的有某些社交行为牛逼到令人佩服的地步。这个流行热词也蕴含了我们内心渴望克服社交恐惧的意思,不一定要做到行为举止怪癖,能够做到大大方方与人交流就是最好不过了。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网络热词部分解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