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互联网种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互联网种草

2021-12-22 18:44:35 作者:和菜头 来源: 槽边往事 阅读:载入中…

互联网种草

  种草,意思是经人推荐商品而产生购买欲,犹如野草生长无法灭尽。有种草就有拔草,意思是产生真实购买行为,或者看到负面评论打消购买冲动。种草和另外一个词安利之间有微妙区别,安利是直给,是直接推荐,是高声赞美,种草则往往通过个人体验,现身说法让他人激发内心需求,产生购买欲。

  我认为其实没多少东西可以种草。这么多年来,我种草成功就两次。一次是电动牙刷,一次是笔记本电脑膝上垫。不是说其他东西就不能种,而是说其他东西没有那么独特鲜明,无可替代。没有电动牙刷之前,推荐一款牙刷或者另外一款牙刷,其中差别极小。但出现电动牙刷之后,牙刷就彻底变成另外一样东西,刷牙体验会立即大不相同,再也无法回头去用普通牙刷,因为累。

  大多数商品做不到这个程度,例如今年流行泡泡机,我看过好多款。没有一款能符合我内心期待,无法密集而猛烈地制造出梦幻般的感觉,就是泡泡而已,而且大都营养不良。筋膜枪也是同理,走完10公里放松腿部肌肉,和按摩感觉完全不一样,倒有点像是有条泰迪正在操我的腿,生活质量并没有得到提高。

  但如今大家又都信了拜物教,每天不买点新东西拜拜这日子就没法过,所以强行种草也得种起来。但是平台很不喜欢,平台说:老子辛辛苦苦给那么多人发工资,买了这许多服务器和流量,好容易搞来这么点用户。老子都还没发家致富,你们可倒好,在我的平台上以种草为名,背后收着大笔的广告费,合着老子活该干瞪眼,为你们免费提供服务?

  当然也有反驳意见,认为种草和种草不一样。有些种草是真的无私分享,为社区添加砖瓦。有些种菜则实为营销,是社交网络时代的变种广告。两者不可以一概而论,需要区分清楚,免得伤害了那些无私分享的网友。更何况种草也是一种优质内容,为平台吸引来更多用户,算是有功之臣,怎么能随意惩处?

  然后就是按照世事正常的走向进行:平台认为区分真假种草的难度太大,成本太高,不如一刀全砍了拉倒。转念又一想,不对啊,流量用户都在我手里,是不是种草我说了算,全砍了岂不可惜?于是管你真种草假种草,谈到品牌名谈到商铺地址,就算是广告营销。是广告营销就得从我的广告发布系统走,把过路费先给缴了,否则我一次曝光,一个点击都不分配给你,让你一分钱都赚不到。就这样,种草这件事情以讨论真种草假种草开始,以全部强制营业,一律当成假种草结束,世事就有那么奇妙。

  直播带货消灭了种草的模糊地带,这大概是它这几年极度火爆的原因。真人出镜,在线演示,限时购买,打折优惠,一键下单,种拔一体,比传统的电视购物强多了,比传统的图文种草也强多了。而且主播和平台之间不再玩躲猫猫,无需在正文里写通假字:凭台现流,优会劝和优会恋街请在屏论曲字娶,靴靴。平台卖坑位给主播,主播卖坑位给商家,商家填坑,满足平台、主播、用户。

  一切又回到了从前,人们在私人聚会,线下见面,或者是私密小群组里相互种真草。好朋友不骗好朋友,中国人不骗中国人,我没用过就不会向你推荐,你用后有任何问题可以问我。本来互联网可以提升这种分享的效能,为更多人提供更好的选择,但是没必要,没这个必要。互联网不喜欢复杂,网友不喜欢解释,平台不喜欢甄别。且悄悄种草,且悄悄拔草,我问你网络上的热闹,你说你不关心也不想知道。

  请你相信我:

  我所说的每一句话,

  都是错的

  禅定时刻

  《黑客帝国4》已经上映,媒体先期评论已经开放。从目前的评分情况看,烂片几乎已成定局。中文里有一句成语:靡不有初,鲜克有终。用来形容这件事情很合适,它的意思是凡事没有人不愿意好好开始,但凡事最终却少有好好结束的。你,学会了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互联网种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