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气质高雅的女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做一个气质高雅的女人

2021-12-22 20:35:09 作者:春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气质高雅女人

  女人如花,如花儿一样的美丽,百媚千娇、各有千秋。

做一个气质高雅的女人

  有的女人如菊一样的高雅傲霜,不流于俗;有的女人如兰一样清新淡雅,气韵高洁;有的女人如夏荷一样清丽脱俗,淤泥不染…….

  无论属于哪一种,她们都有着自己的特质和秉性,从青涩一路走来,宛如一个稚嫩紧实的花苞在如歌般的岁月中层层绽放,演绎着自己独一无二的精彩人生,散发着独有的人格魅力。

  女人的魅力表现在她的高雅、她的端庄、她的内在修为和她出众的气质。

  这种高雅和气质并非是用昂贵的化妆品或奢侈品修饰出来的,而是自身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一种独有的气韵。

  1、做一个智慧高雅的女人,有思想,有主见,有属于自己的圈子,有一群志同道合的良友。不浮躁,不撒泼,不人云亦云,把生活过的别有一番韵味。

  民国才女林徽因,从容、智慧、高雅,她的“太太的客厅”象征着北平知识界的顶峰,是一众文人墨客相聚的地方,他们在那里谈天说地,话题涉及古今中外。在他们中间,林徽是当仁不让的主角,她胸罗锦绣口吐珠玑,她的出众的文采和丰厚的知识使在座之人无不心悦诚服。

  能在时下最优秀的知识分子面前侃侃而谈,妙语连珠,把控全场,这样的女人足够有魅力。

  胡适对林徽因作出的评价是:林徽因是中国一代才女。

  作为大诗人的卞之琳说:林徽因天生是诗人气质…….

  名家对林徽因的评价如此之高,他们眼里的林徽因不仅仅有智慧,不仅仅只是高雅,简直是完美的象征。

  我们虽然无法达到林徽因的境界,但我们可以不断的完善自己,不断用知识丰盈自己,让自己变得越来越明智,越来越优秀,越来越优雅。

  2、 做一个气质高贵的女人,安静淡然,温婉平和,不浮躁,不争名夺利,安安静静的过好自己的生活。

  犹如一束兰花,清幽淡雅、气质高贵、超凡脱俗,默默的散发着清雅的芬芳。

  杨绛先生大家都不陌生,她是一位内心安静,淡泊名利,与世无争的人。

  她的生活正如她所描写的——“我们这个家,很朴素,我们三个人,很单纯。我们与世无求,与人无争,只求相聚在一起相守在一起,各自做力所能及的事”

  在这个追名逐利的社会中,杨绛先生不求功名,不求富贵,只安心过自己平淡的生活。这也正是兰的气质。

  正如诗句所描述的:

  身在千山顶上头,凸岩深缝妙香稠,非无脚下浮云闹,来不相知去不留。

  意思是说,兰花生长在岩顶处,塔的香气飘散四溢,在突出的岩石和岩缝中,美妙的花香浓郁芬芳,不是脚下没有浮云翻滚的喧闹,只是兰花不愿去理睬它们,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来到,更不会在它们离去时去挽留。

  杨绛先生有着如兰般的气质和高贵的品格,将兰的气韵阐释得淋漓尽致。

  3、做一个爱读书的女人,书能改变一个人的气质,会让一个人的灵魂更具深度。

  一个爱读书的女人走在一群浓妆艳抹的女人中间,即便衣着朴素,素面朝天,也会格外引人注目。是自上而下散发的书卷气,是修养,是气质让她显得如此耀眼,不管她走到哪里都是一道靓丽的风景。

  董卿,著名节目主持人,后来又策划了《朗读者》节目,台上的她字字珠玑、妙语连珠让我们了解

  到了她深厚的文化底蕴。

  董卿就是一个爱读书的人,曾经在一次采访中,董卿说:“ 假如我几天不读书,我会感觉像

  几天都不洗澡那样难受。读书让人学会思考,能够享受一种灵魂深处的愉悦。”

  所以,即便工作再忙,她也每天坚持阅读,这个习惯一直保持到现在。

  读书可以增长知识,陶冶情操;读书可以愉悦身心,提高人生境界;读书可使人变得善解人意,

  通情达理。

  坚持每天读书,与书为伍,会让自己越来越聪慧,越来越成熟,越来越美丽。

  无论是做一个气质高贵,赋有涵养的女人,还是做一个智慧通透,理性成熟的女人,都要在生活中不断的阅读思考,用知识丰盈自己,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前进,让自己活的越来越优秀,越来越精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