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这天可真蓝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这天可真蓝

2021-12-23 15:19:34 作者:晚晴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这天可真蓝

  这天可真蓝

  一天和几个朋友在湿地公园散步,朋友抬头望望天空,感慨道:“这天可真蓝哪。”是啊,天空蓝得象化不开似得,浓密而高远。朋友接着感慨道:“这要感谢领导得好啊,环保政策力度大,才换来了这个好环境。”几个朋友都是做化工的,他们体会最深,他们手头有个好项目,生产的化工产品市场前景看好,但却找不到地方建厂生产,各地环评都非常严格,一些县级政府四处招商,但一听是建化工厂,便没了兴趣,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化工厂代为加工,产品上市销路很好,但好景不长,这家化工厂也因环评超标被勒令停产整顿。我劝他们:“你们的产品之所以畅销,应该是市场供应量低,但哪一级政府现在都不会牺牲环保去让你们违规生产的。”

  我们很庆幸自己恰逢盛世,在满足了温饱之后,我们有了更高的追求,之前每逢冬天的早晨开车出门,五十米开外人影绰绰,雾霾大得都要开起双闪车灯。曾几何时我还羡慕同学从国外拍过来的照片,那蓝色的天空、白色的云朵,现在我们也有了。

  一次团建,我们到山里去玩,晚上我们在附近散步,看到满天星斗,熠熠生辉,璀璨的银河在头顶漂摇,很震撼,我有多久没有看到这星空了。朋友说:“下次要把女儿带来,我女儿三岁了,但她还从没见过这么多星星呢,更别说银河了。要不然,她还以为银河也象牛郎和织女一样只是个传说。”是啊,现在城市的天空哪还看得见几颗星星啊,哪象我们小的时候,夏天躺在家门口竹床上,满眼都是星星,那些星星又大又亮,你望着它,它也望着你,恬静又安祥。无数颗星星密密麻麻织就一条长长的绸带,就象游走在夜空中的河,我们便在河的两岸搜寻牛郎和织女,眼睛都望花了,每个夏日的夜晚,都是在星星的陪伴下安然入睡的。我想,通过我们共同努力,我们城市的孩子们也一定会象我们小时候一样,不必到天文馆就能在夜晚的天空中去看那银河,去认识牵牛星和织女星。

  晚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这天可真蓝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