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老公车祸去世,公婆霸占赔偿款,却要求我生下孩子,我拒绝错了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老公车祸去世,公婆霸占赔偿款,却要求我生下孩子,我拒绝错了吗

2021-12-24 06:02:34 作者:胡小乖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老公车祸去世,公婆霸占赔偿款,却要求我生下孩子,我拒绝错了吗

  世间万物,皆有因果,你现在有什么样的处境,背负什么样的名声,都是当初自己的言行导致的结果。所以,我也坦然接受公公婆婆对我的指责,接受婆家一众亲戚说我冷血。他们都说我是一个没有人情味的人,因为我老公车祸去世,我却不顾公公婆婆的苦苦哀求,放弃了肚子里4个月的孩子。但我觉得我没错。图网络。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单独的个体,虽然每一个人都背负了很多种身份,但首先你要是你自己。换一句话说,在你是子女,是父母,是长辈,是职员,是老板,甚至是任何身份之前,你首先是你自己。所以先顾好自己,没有错。大家不是都说,如果你连自己都不爱,又如何爱别人,又如何能获得别人的爱。

  所以我最后做出这样的选择,有不舍,有愧疚,但没有后悔。我相信我老公会理解并且支持我的选择。毕竟我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我优先考虑了自己的将来,又有什么问题呢?现在处处对我道德绑架的人,在我遇上实际困难的时候,说不定一点忙都不会帮。既然如此,又有什么资格替我做决定,又有什么资格说我的决定冷血?

  我和我老公是大学同学,因为我小时候一直跟着爸妈在外地念书,所以我和我老公在念大学以前一直都没有见过面。我俩一见钟情,在得知来自同一个城市之后,感情更是突飞猛进。毕竟我们不会遇上毕业就要面临远嫁或者分手的苦恼。不过我俩感情虽然没问题,但双方父母知道我们这段恋情后,都是不同意的。

  大前提就是我们爷爷奶奶这一辈,有过节,还比较严重。虽然到了爸爸妈妈这一辈,面对面遇上,也不至于会面红耳赤,但有些疙瘩终归还是存在的,所以双方爸妈自然不希望晚辈碰上结亲这种事情。小的方面就是我家经济条件不错,我爸妈嫌弃我老公家里条件不好。而我婆婆嫌弃我爸妈不好相处,说我个性大大咧咧,也不是个适合过日子的人。

  但不管双方家人如何反对,都没有阻挡我俩在一起的决心。大学毕业后,我老公回了老家,当时我还和爸妈在外地城市。所以我们经历了三年异地恋,以及被各自爸妈逼着去相亲的压力。后来我爸妈结束了生意,回到了老家,我们才算结束了异地恋。眼见我们一直坚持,死活都不愿认真相亲,最后双方父母只能勉强妥协同意。

  我们的婚礼不怎么热闹,更多像是完成任务,也没有彩礼嫁妆这些东西。但我和我老公不介意,我们最终能结婚,能成为夫妻,我们已经很感恩了。婚后我俩的感情很好,各自原生家庭的长辈,也因为我们的关系,感情开始破冰。婚后一年,我怀孕了,我和我老公很开心,双方父母也是喜上眉梢。

  因为之前我们的婚姻比较简单,婚房也是租来的房子,现在我怀孕了,我们感情又一直很甜蜜。双方爸妈终于愿意坐下来,好好谈论我俩的婚房了。最后决定双方一起出钱,贷款首付给我们买一套婚房。正当我以为所有的一切都向着好的方向发展的时候,我遇上了我人生中永远都迈不过去的坎。

  老公在下班路上遇上了车祸,虽然第一时间送去了医院,但伤势过重,最后还是离开了我们。他倒是轻松了,却把无数的痛苦留给了我们。公公婆婆白发人送黑发人,自然悲痛欲绝,短短几天,看上去就苍老了好几岁。我也是整宿整宿睡不着觉,一睡着就做噩梦,为了肚子里的孩子,才努力吃几口饭。等到处理好老公的后事,以及车祸赔偿等等一系列的事情,已经是一个月之后了。

  我爸妈这个时候才和我谈论肚子里孩子的去留问题,我爸妈是站在为我考虑的角度来说,他们希望我流掉这个孩子。我妈妈希望我能想想以后,我不可能一辈子不再婚,带着孩子,找不到好的对象不说,以后孩子也有可能受委屈。我当时表示我可以不嫁人,我一个人可以带大孩子。但是我妈妈又前前后后和我细说了养孩子的艰辛。

  我冷静下来之后,认为我爸妈没有说错,不管是对孩子,还是对我本人来说,不要这个孩子都比留下这个孩子要好。但得知我的决定后,公公婆婆上门哀求,表示她们会帮我带孩子,无论如何都请我留下这个孩子。但从头到尾,公公婆婆都没有提起老公的赔偿款的事情。加上之前说好的买房子,婆婆后来出尔反尔,表示要加上自己的名字,才愿意出钱。

  我认为公婆说这些,都不是真心。首先她们一把年纪了,又能帮我带几年孩子呢?其次是我老公的赔偿款,我是有资格分配的,为什么公婆拿着40万的赔偿款,一句话都不说。公公婆婆其实更多是想要不花任何成本和代价,让我生下这个孩子,一旦孩子生下来了,她们知道,我是不会不管的。

  公公婆婆虽然表示是来求我,但除了嘴里几句好话,一点实际的表示和退让都没有。更别提替我着想,以后我该如何生活。最终我说出了心里对他们的不满,以及对自己生下孩子后的担忧,表示我不会留下这个孩子。公公婆婆眼见无法说服我,一边到处败坏我的名声,一边让一众亲戚来和我说情。可公公婆婆越是这么做,我越是反感,表里不一的老人,我一点都不想以后有牵扯。

  我知道,肯定有很多人会怀疑我对我老公的感情,会觉得我冷血,会认为我斤斤计较。但以后的人生,是我自己的。质疑我,指责我的人,现在的言语不管有多高尚,也只是装扮了自己。我的人生,他们自然不会管,擅长动动嘴皮子,但没有任何实质性的帮助。我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我的名声肯定会受影响,但如果好名声是需要我搭上自己的后半生,那我还是选择自私一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