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霓虹闪烁的夜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霓虹闪烁的夜晚

2021-12-24 06:06:35 作者:文言明语 来源:简书 阅读:载入中…

霓虹闪烁的夜晚

  夜已经很深了,万家灯火慢慢地消失,街灯变得越来越微弱,小区一片沉静,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时间仿佛停止在这漆黑的夜晚。

  无意中发现阳台玻璃上有几个红点,微弱的光散发着强大的力量,把我的好奇心勾了出来。放下手机,走近了仔细看。哦!原来是斜对面建筑上的红色霓虹灯。那幢建筑是什么吾悦广场,夏天就开业了。我却没有在意它最顶层的霓虹灯,或许是最近才安装的,也许是我疏于观察吧!

  我还是很喜欢霓虹灯的,它总是可以把夜色装扮的更美丽。城市里有了霓虹灯,就真的像一座现代化城市了。每到天一擦黑,附近大大小小的店铺伴随着街灯就都亮了起来,就此宣告城市的夜生活正式开始。我眼中经常出现这样的画面,在寒冷的夜晚,忙碌一天归家的人,在酒足饭饱之后,沏杯茶,享受着简单而幸福的生活。心满意足之时,无意间看向窗外,远处就是万家灯火,虽然光亮不是很耀眼,但是却十分温馨。街道上的霓虹灯非常及时地响应着只有在夜晚才现身的明月和繁星,和所有的光,无论大小高低,一同组合成了绚丽多彩的夜色。

  我就在这夜色里生活,或许身边一个人也没有,但我依然爱着这迷人的夜晚。

  我住的是六楼,在这个不发达的城市里,还是比较偏僻的地方。所以每次站在阳台上,都有一种登高望远的感觉。我家正北就是包头最好的最高等的学府,它的全称是内蒙古科技大学。大学校园的两边,分别就是最热闹最红火孩子们最愿意去的地方,东边是科苑美食城,西边就是这个吾悦广场。

  如果不是依靠着科大,恐怕这两个地方不会这么嚣张。美食城已经享誉全市了,我去其他区办事的时候,那里的孩子们都在打听这个地方,也有去过几次向我炫耀的。尤其是夏天,天不亮人就开始蜂拥而至,灯火通明乌烟瘴气,好不热闹。吾悦广场也是这样,似乎比美食城更受欢迎,因为它是一个综合商厦,里面吃的喝的玩的看的应有尽有。刚开业那几天更是有意思,有个人一天去了好几次,都差点长在那里,一时间传为“佳话”。

  确切的说,是科大养活了这两个地方,更确切的说,是科大的学生们养活了它们。孩子们拿着父母辛辛苦苦挣来的钱,开心地吃着喝着玩乐着,不知道学业能不能变得优秀。当然了,这只是少数孩子,养活这两个地方的其他人也有,大概能占四分之一吧!

  我也曾去过几次,都是疫情之前,美食城去过三次,也是图了一个热闹。吾悦广场去了一次,是因为要换个手机,别人推荐给我的品牌,而手机店就在广场的外围。我倒是经常路过这两个地方,每天走路锻炼身体,不是走阿尔丁大街,就是走林荫路,而这两个地方就坐落在这两条路上。

  本来想着没事的时候也去吾悦广场转转,可自打有了疫情,很少出门了,哪里还有什么机会去转商厦啊!

  此刻看着那不远不近的红色霓虹灯,我居然感觉到它有些孤单,尽管还有月亮星星的陪伴,可我依然觉得它是孤独的。这个不用仔细想,也不用认真分析。疫情期间,各行各业都会受到冲击,尤其是看着人的密度挣钱的地方,说关门就关门,说停业就停业,人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点着一根烟,吐出白色的烟雾,烟雾缭绕着那几个红色霓虹灯,越发让我感到它的凄凉,月色没有了星星也隐藏了起来,所有的灯光都熄灭了,只有它,还在无声地散发着看起来有些微弱的红光。

  不过,越是这样,也让我看出来它的坚强。不是吗?当所有的脚步都停下来的时候,还有人在顽强地坚持着,朝着既定目标前进,这就是坚强啊。尽管它在这个夜晚什么也给不了我,可还是用它微弱的光温暖了我的心。

  我喜欢夜晚万家灯火灯火通明霓虹闪烁的时刻,更喜欢这几颗闪烁着红色微光的霓虹灯。我喜欢静静的夜晚,也喜欢在沉静的夜晚里看着远处的霓虹灯。它是孤独的,也是强大而坚强的。也许它并不知道未来会是怎样,也许会在某一个白天或者夜晚突然消失,但是此时此刻,就是这小小的并不是很明亮的红色霓虹,给了我安慰,给了我坚定的信念。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霓虹闪烁的夜晚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