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与时偕行,可为更有为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与时偕行,可为更有为

2021-12-24 09:21:48 作者:捷渡 来源:捷渡推荐 阅读:载入中…

与时偕行,可为更有为

  海德格尔曾言“唯有在时间的视域下,人类方才有存在于永恒的意义”。2021正是这样一个时间的锚点,它牢牢地锁定我的万丈豪情,与时偕行,在大有可为的年代必将大有作为

  我将在大有可为的时代,赓续文化坚定自信。

  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的精深赋予我永恒的存在意义。“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给予了我革命的坚定;山舞银蛇原驰蜡象的北国雪之豪情、重庆渣滓洞里江姐等烈士的坚毅、荷花淀里温情……这些革命豪情演绎了社会主义文化之幽微,这也是我在求学路上邂逅的美景。我愿以己之力,融己梦与山河,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中赓续我们的文化传统,让中华民族之文化自信更加坚定。

  我当在大有可为的时代,传承精神,助力发展。

  千年之前,夜宿石门的子路,被看门人讥讽其师“知其不可为而为之”,试想带着弟子奔波游说于六国的孔子,空有一腔才情满怀抱负无法施展最终只得退而著言立说,那是一个想作为却无法作为的时代!如今的时代是所有人的辛勤硕果,亦是每一个人与时代共舞与社会相系的回馈。无数奋斗者扎根大地,当青春遇上历史,当使命撞见责任,一代一代革命先辈坚定与心怀祖国的精神在延绵,当今的社会的无私奉献与刻苦专研在传承。

  我当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当全球视野,中国脊梁。

  复兴中华民族的新征程,不再是闭关锁国,不再是零和游戏。我们华夏先民自古就“民胞物与,协和万邦”为“天下为公”之志。2021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更加成熟,当我们走出国门,面向世界时,用中国的物产馈赠友人,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之精髓带给世界新的风貌。我当一包容开放之心态,将中国与世界、世界与中国的的桥梁建筑得更加牢固,山花烂漫之时,且看世界之熙熙攘攘。

  “青春就像一场梦,在你不知觉时便已悄然消逝”莎士比亚如是说。我们回首1921,发现那时的中国青年,以“抛头颅、洒热血”之英气,抒写绚丽青春,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邓恩铭等先驱抒写有为在前,到从双弹齐响,“东方红”红遍整个东方,再至蛟龙潜海,嫦娥探月……可以说,是这个日益强盛的祖国,这个充满机遇的时代让我们大有作为,我们定当全球视野,成为中国脊梁。

  看今天,2021这个时代的锚点,锁住的,不仅丹心一片,且看中华民族如鸟斯革,如翚斯飞!我愿以万丈豪情,乘着时代之势,大有作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