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免费换机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免费换机油

2021-12-24 09:38:5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免费换机油

  免费换机油

  文/赵元波

  小罗在路边靠近一家卖方便饭的小饭馆旁边开了一家摩托车修理铺,为了吸引顾客,开张那天,特意打出了“免费换机油”的招牌。

  周围都是建筑工地,干活的农民工特别多,这些农民工呀,大多骑摩托上下班,小罗选择这个地方,就是看中了其中的商机,骑摩托车的人多,机会也就来了,生意一定火。

  整整一个早上,没有一个人来修理摩托,来来往往的都是些拉土的工程车,农民工在干活呢,没有一辆摩托车经过,闲得小罗有点发慌,怀疑自己判断不对,选错了地方。到了吃早饭的时候,附近工地上的工人开始出来了,摩托车也来来往往了,小罗看着这些摩托车就高兴。这不,好几十辆摩托车停了下来,要小罗给换一换机油,说完,他们就到小饭馆里吃方便饭去了。

  正愁生意不来的小罗顿时喜上眉梢,都开业那么半天了,一单生意也没有,这下倒好,一来就是十几单,可要忙活上一会儿了,做生意嘛,还是忙点好!闲着不是什么好事。瞧这样子,自己只是忙上一阵子,等农民工吃了饭,自己可以闲上一会儿了。

  在短时间内要给几十辆摩托车换上机油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拧发动机下面的螺帽,把废机油给放了,用打气泵把剩余的机油给吹出来,弯着身子拧上螺帽,把新的机油倒进去,小罗忙得满头大汗,背心都湿透了,总算在农民工们吃晚饭后,这几十辆摩托车的机油都给换好了。

  农民工吃饱了饭,喝够了茶,钥匙一插,骑上摩托车就要走。

  小罗急了:“师傅,你还没给钱呢?”

  农民工也有点蒙了:“给啥钱?”

  小罗把手一摊:“机油钱呐!”

  农民工把手往招牌上一指:“你那里不是说免费换机油吗?怎么还要钱呀!”

  诗人巧得水

  文/赵元波

  英国诗人斯克尔顿骑着马带着仆人去朋友家里赴宴,多喝了几杯,头喝大了,风一吹,骑不了马,回不了家,只好在路边找了一家客店投宿。

  睡到了半夜,斯克尔顿口渴得厉害,想找水喝。于是就大声地喊伙计,想让伙计给他找点水,半夜三更的,瞌睡正浓,伙计哪里想起来给这个酒醉子送水,干脆把被子一拉,捂在头上,装作听不见,喊一会儿不理你,你就不喊了。

  见伙计不搭理他,斯克尔顿就喊自己的仆人,仆人也跟伙计一样,懒得理他,装作听不见。

  “就这样,也不是个事儿。” 斯克尔顿想,“装,你们一个个给我装,我呀,让你们乖乖把水给我端到床头来。”

  于是,斯克尔顿就在房间里大声喊了起来:“着火了,房子着火了,快拿水来救火呀!”

  一听说是房间着火了,客店乱成了一锅粥,所有的人都起来了,伙计不敢大意,端着一盆水慌慌张张地跑了进来,问道:“火在哪里?火在哪里!”

  斯克尔顿不慌不忙地坐了起来,直到仆人端着蜡烛进来了,才用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咙对伙计说:“火在这儿,拿水来,等我把它浇熄。”

  直来直去,没人会搭理你,不如换个方式,把事态说的严重一些,人家就会来帮你,你就能间接达到自己的目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免费换机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