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平安夜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平安夜快乐

2021-12-24 22:35:14 作者:网络 来源:jailer推荐 阅读:载入中…

平安夜快乐

  平安夜快乐

  今天是平安夜,说说吧。

  我们公司搞了个礼物互送环节,然后经理送的是500元现金在信封里面,后面他送给了一个自己中意在公司干了1年的女员工,我好羡慕哦

  我抽到的礼物是一个黑色贝雷帽,好普通。

  平安夜又称圣诞夜,即圣诞前夕(12月24日),在大部分基督教会中是圣诞节日的一部分。传统上不少基督徒会在平安夜参与子夜弥撒或聚会,通常在教堂内举行,以表示圣诞日的开始。一些教会则会在晚上较早时间举行烛光崇拜,通常会有耶稣降生故事的话剧表演,亦会享用大餐。

  平安夜是指12月24日是圣诞前夕,传说耶稣是在12月24日晚上出生的,耶稣的降生也有一种平安顺遂的意思,所以这一天就被称为平安夜。

  在大部份基督教社会是圣诞节日祝节日之一,届时,千千万万的欧美人风尘仆仆地赶回家中团聚。

  圣诞之夜必不可少的节目是开Party或聚会,大多数欧美家庭成员团聚在家中,共进丰盛的晚餐,然后围坐在熊熊燃烧的火炉旁,弹琴唱歌,共叙天伦之乐。

  或者举办一个别开生面的化妆舞会,通宵达旦地庆祝圣诞夜是一个幸福、祥和、狂欢的平安夜、团圆夜。

  圣诞节狂欢夜的习俗在很久以前就存在了,远远早于八国联军侵华,所以这两者没有任何关系的。

  每年的12月25日,是基督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又称圣诞节,又称狂欢之夜。从12月24日到次年1月6日为圣诞节。节日期间,世界各地的基督徒都要举行盛大的纪念仪式。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的节日,由于人们的特别重视,它已成为一个全国性的节日,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可以和新年相比,类似于中国的春节。

  西方人以红、绿、白三种颜色为圣诞色,圣诞节来临家家户户都要用圣诞色来装饰。红色的有圣诞花和圣诞蜡烛。绿色的那棵是圣诞树。白色的雪花。它是圣诞节的主要装饰品,用砍下来的冷杉、青杉等一种塔形常青装饰而成。它挂满了彩灯、礼物和纸花,还点燃了圣诞蜡烛。

  红色和白色的对比是圣诞老人,他是圣诞节活动中最受欢迎的人物。西方的孩子在平安夜睡觉前,应在壁炉前或枕头旁放一只袜子,等待圣诞老人在他们入睡后把礼物放进袜子里。在西方,扮演圣诞老人也是一种习俗。

  八国联军入侵(国际公使馆的围攻)指的是广告5月28日,1900年(清光绪26年),大英帝国的时候,美利坚合众国、法兰西第三共和国、德意志帝国、俄罗斯帝国、日本帝国、意大利王国、奥匈帝国,由八个主要国家武装入侵中国。

  1900年春,义和团运动成为八国联军入侵中国的导火索。在这个借口下,八国联军打着镇压义和团的旗号瓜分掠夺中国。

  联合国入侵中国的总人数约5万人,装备精良,力量强大,1900年8月14日,北京城彻底沦亡,那里的八国联军,杀人、纵火、奸淫抢劫!从紫禁城、中南海、颐和园,偷来抢去的宝藏数不胜数!著名的万园之园圆明园在英法联军和八国联军遭到土匪的劫掠后,最终被毁。

  正如瓦尔德西将军后来承认的那样,中国遭受的所有损失和掠夺的全部情况永远不会为人所知,但这将是非常重要的。1901年9月7日,《辛周条约》的签订,使中国彻底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

  圣诞节习俗:

  1、美国

  阿拉斯加州,每家房子的门前通常会用菠萝型的饰品装饰,代表主人的殷勤好客。

  华盛顿首府,州长会亲自给巨大壮观的圣诞树亮灯。

  加利佛尼亚,圣诞老人脚踏冲浪板光临。科罗拉多,在山顶设置一颗巨大的星星模型,即使在宾西法尼亚也能够看到。

  2、澳大利亚

  圣诞节弄潮是澳大利亚的一大特征。父母会给子女最好的圣诞礼物,莫过于一副小水划。节日晚上,带着饮料到森林里举行“巴别居”野餐。人们在用石头垒的露天灶中用枯树枝生火,上面架一块铁板,把香肠、牛肉、鲜鱼等放上去煎。吃饱喝足后,就跳起“迪斯科”或“袋鼠舞”,一直闹到深夜才结束。

  3、波兰

  在波兰,每年12月25日、26日举行圣诞庆祝活动,家家户户都要装饰圣诞树,大街小巷都有圣诞树上的装饰品出卖。节日里亲友之间相互祝贺,互赠礼品,表示友好。晚间吃饭时桌布下边要放一些草,以示耶稣的降生。晚饭很丰富,但不能吃肉。夜间十二点后,全家去教堂礼拜。圣诞节期间,一般不到别人家中作客,但主人盛情邀请者例外。

  4、法国

  在法国,马槽是最富有特色的圣诞标志,因为相传耶稣是诞生在马槽旁的。人们大唱颂赞耶稣的圣诞歌之后,必须开怀畅饮,香槟和白兰地是法国传统的圣诞美酒。

  5、德国

  在德国,比较严肃的人则要尽情享受啤酒或白酒、甜食、酸的食物、酸的猪蹄、啤酒炖牛肉、乳制品

  和各种各样的莴苣。在德国,每一个相信耶稣的家庭都有一棵圣诞树,而圣诞树最早是在德国创造的。德国人做圣诞蛋糕很讲究。蛋糕有很多种,朋友和亲戚之间,彼此都有礼物。

  6、保加利亚

  根据保加利亚日历,圣诞节是鬼魂出没和恶魔猖獗的日子。因此,人们需要用火来驱赶邪灵,控制邪灵。在平安夜,火一直烧到黎明,因为它会带来灾难。

  这个人拿着圣诞柴,把它烧进屋子里,然后大声念着:“圣诞节快到了,牛、羊、猪、马都在围圈生长,小麦都在生长,每个人都有好运。”等候在房间里的人齐声答道:“阿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平安夜快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