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走过,就是幸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走过,就是幸福。

2021-12-25 16:23:43 作者:呓语文学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只要走过,就是幸福。

  生命中有很多困难,但是你只要做走过困难,幸福就是你的,因为风雨过后才会见彩虹。

  我是一个盲人小女孩,在出生的第九个月时我突然失明。那天我醒来。看到的不是干净整洁的房屋,也不是妈妈和蔼可亲的笑容,而是一片黑暗。当时我不知道是什么情况,所以大哭起来,妈妈赶忙跑过来,因为我当时不会说话。父母也不知道我是什么情况,作为一个新手妈妈当然不知道,所以把我往医院里送,医生给我做了一系列检查发现,我的视力有问题,医生对我妈妈说:“情况不容乐观,这小孩儿的眼睛看不见。”听到这个消息,我妈妈崩溃的哭了起来,这些年我是非常乐观的,但有时也会因为眼睛看不见而自卑。妈妈常常安慰我说:“风雨过后才会有彩虹出现,只要你现在走过这个困难,找到合适的眼角膜,你就可以看见光明。”

  一天我正在家中开心地听着故事,过了一会儿,我就听见妈妈开心得从卧室跑到客厅对我说:“有一个好消息。”我问:“什么好消息呀?”妈妈开心的对我说:“医院那边找到合适你的眼角膜了,你马上可以看到光明了,看到这个世界上的一切,你开心不开心?”我说:“太开心了。”就这样,我们收拾完衣服、所需的物品、玩具等,就出发上了医院,到了医院安排好床位就住下了,我问:“妈妈是谁给我捐的眼角膜,我要好好的感谢他。”妈妈说:“我也不清楚,听你周医生说,是一个病危的小孩儿,他准备死后让器官全部捐出去。”妈妈在周医生那里打听了那个小孩儿的病房,我和妈妈准备去看他。到了他的病房,对他说:“谢谢你为我捐的眼角膜,你捐器官这件事,你家里人知道吗?”他说:“知道。”我说:“你的父母同意吗?”他说:“他们本来不同意,后来我跟他们说不要担心我,也不用舍不得我,如果我把器官捐了,得到的人就会很幸福,而我又另一种的形式活在这个世界上,听完我们都很感动。过了三天,医生对我说:“可以准备手术了。”我说:“什么手术。”医生说:“那有什么手术,就是眼角膜移植手术。”我说:“那个小男孩去世了?”医生说:“对的。”手术过后,纱布缠了几天。纱布拆开之后,我可以看见我的手,也可以看见妈妈和医生,我喜极而泣。妈妈也开心的哭了。

  我和妈妈回到家,对妈妈说:“带我去麦田里,看看吧。”我妈妈说:“好。”初夏的黄昏,薄雾带凉,空气中弥漫着草木生长的气息,田里的麦子随风摇晃,麦梢乳黄,日渐鼓起。我欣赏着美好的风景。当我走过这个困难时,我就知道幸福生活离我们不远了。

  过去已成历史,未来尚不可知。只有把握当下,珍惜现在,努力过好每一天,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才会在成长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从而不负韶华,只争朝夕,在奋斗路上一往无前,创造精彩人生。我要让我妈妈过上幸福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