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间仙境老君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人间仙境老君山

2021-12-25 22:08:26 作者:春水煎茶 来源:春水煎茶推荐 阅读:载入中…

人间仙境老君山

  每个人的人生旅途,都是在出尘与入尘之间行走,一路梦想着跳出红尘、羽化成仙。此时的光阴落在了天下无双圣地——老君山,这是中国古老传说的蓬莱仙岛,住着那位鹤发须髯、仙气飘飘、闲云野鹤的仙人——太上老君。

  “忽闻海上有仙山,山在虚无缥缈间。”许是被李白的诗句吸引,许是受云海仙境召唤,匆匆赶赴梦中仙境,寻找道家思想的根源。

  到达山中已是夜色降临,一轮圆月挂在高空。月色皎洁无比,如银的圆盘般大,静静的挂在晚天中心,有几颗闪闪的星星坠于蓝天中,如美人身上披的深蓝天鹅绒的晚衣上缀了几颗不规则的宝石。月,如水银似的把她的光笼照在一切的东西上,山呀,田地呀,树林呀,对面的许多所的山峦都朦朦胧胧的,好像蒙上了一层乳白色的婚纱,不大看得清楚,如在渺茫梦境中。遥远的山间有星星点点的灯光,豆点那么大暖暖的橘黄,虽然很远却足以温暖行路人的心灵。

  守望日出,如同黑夜期待黎明,花落等待花开。天还不亮,我们就过上棉衣在金顶守望,日出东方之时,天地交融,几缕红霞携带几片镶了金边的云彩。一点红日缓缓上升,渐次转变成小弯、半圆,轻盈的姿态,优美的弧度,一种无言的浪漫碾过柔软的心灵。转瞬的跳跃,一轮红日镶嵌的天边,方才的梦幻也被决然惊醒。霞光万丈,整座老君山沐浴在金色中。

  “山路元无雨,空翠湿人衣”, 在山上雨是不预约就要落下来的,刚刚太阳把山顶晒得滚热,好像是一把火的伞,一瞬间却已乌云密布,沙沙的一阵大雨来了不久,仰望着这块大乌云向东驶去东边的山与田野,这里却又是太阳光满满的照着了。一场雨就如仙人施法一样,为十里画屏布下无边云海,真真地满足了人们心中的仙侠梦。云海追逐云海仿佛追逐一段无由的前生,只随意念不问因果。波浪翻滚的云海将河山掩藏的无影无踪,人世间万事也随之扑朔迷离。云海苍茫,铺陈着无边无涯的景象,缥缈如蓬莱仙境、明镜若秋水长风、翻卷时万马奔腾、辽阔时若碧海青天。

  石瀑的气势是那么的壮美,宽20米、高23米的碧流由高山石上倾倒而下,水珠溅得远远的,在阳光下五彩斑斓。远远的看到一道道的白练由山顶挂了下来,经过匆忙的跋涉才到达跟前,使得我们汗流浃背。到了瀑布之下,立在一块远隔丈余的花岗石时,细细的水珠溅得满脸满身,都是清凉清凉的,立刻使你一点热感都没有了。

  穿过生命狭隘的阡陌,向更深远的空茫驰骋,你会深刻的明白,这世间一切原本都是空虚而宁静的,万物因而能够在其中生长。万物芸芸众生,各自会回归其根本。在云景天路上俯瞰人间,在上善池前领悟道法无边,徘徊在追梦谷追寻道家箴言。 灵逸的清风从远古飘来,一位散发飘逸的老者不急不缓,朗声道:“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人间仙境老君山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