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1883》经典影评1000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1883》经典影评1000字

2021-12-26 08:00:57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1883》经典影评1000字

  《1883》是一部由泰勒·谢里丹 / Christina Voros执导,山姆·艾里奥特 / 蒂姆·麦格罗 / 菲丝·希尔主演的一部剧情 / 西部类型的电影,特精心从网络上整理的一些观众的影评,希望对大家能有帮助。

  《1883》影评(一):有一种硬叫黄石硬——since1883

  没说的,沐浴,更衣,啤酒,1883。 刚好看了s4e8,开头一段像是在给1883预热。 1883开篇3条线,队长,老祖宗,大闺女。 天花真可怕,古人真是不容易,队长烧了房子老婆闺女后,开旅游公司的目的是啥呢?按说上过战场的人不该用枪顶着自己犹犹豫豫,后面自愿埋姑妈时说佩服,倒是也照应了这一点。也后面说把欧洲拓荒团送到地方最后看一看就瞑目了,不知啥意思。 老祖宗肯定是文武双全的,但出场也太帅了吧,单手来福只是常规操作,竟然掏出一杆大狙,服气了,拿着这大杀器,别说蒙大拿了,你把西部全占了,也没人敢吱声啊。期待有懂兵器的大拿分析一下那杆大狙的合理性。 姑妈母女俩一看就是作死相,好在编剧体贴观众,第二集就杀青,不像黄石里老三媳妇赖着不退组。姑妈果然是个惹事精,人家一伙饮完马没准真走了,你还主动丢人家,虽然是在硬刚,但就像老妈所说,她能把麻烦升级。后面老祖宗说murder了他们,而不是kill,估计心里也知道理亏。 治安官真硬气,有人指控,半句话不听,就是干。西部剧看多了,对美国司法权乃至政治权力就悟了,我上台,那好,我用谁都行,看疗效。治安官给你个徽章,戴上它你就代表司法,就能合法杀人。一百多年后,老达顿对畜牧委员会也是这么操作的。美国总统组建班子用儿子女婿也没啥。 话说大闺女太像第四季里的环保抗议队长了,一脸的胶质青春的有点假。大闺女像发情的母猫,四处滋事的劲头让人替老祖宗捏一把汗,以至希望她早点杀青。不过看了后面随父赶牛的场景,还是吃苦耐劳的。但迟早肯定让老祖宗喜当姥爷。 把欧洲拓荒团刻画的过于low了吧。虽然来前也是农民,但当时的德国农民不至于不知道喝开水吧。 牛仔团队就图几个新寡妇,匪兵乙相中了地主家的大闺女,那匪兵甲图啥呢。一干人等加入得有点生硬。 总体上两集是那个味,硬,五星没毛病。

  长官甲出镜,我揉了揉眼,靠,把汉克斯都弄来玩票,过分了。

  《1883》影评(二):《黄石》前传,太对味儿了

  最近这段时间好幸福鸭

  《黄石》第四季上个月回归,已经播到了第八集,一边震撼的让人颤抖,一边痛快的让人拍手。

  都市版《黄石》——《金斯敦市长》,也是紧跟着《黄石》上线,从头到尾满满的《黄石》味,已经播到了第七集。

  《黄石》的衍生剧——《黄石:1883》,也在这两天刚上线,首播两集,还是新鲜的热乎的,简直太让人满足了。

  《黄石:1883》

  Y: 1883

  共10集

  《黄石:1883》,是《黄石》的衍生剧,也是《黄石》的前传剧。

  依然是泰勒·谢里丹同时兼任导演和编剧。

  开场就是一场惊心动魄。

  在一片蛮荒之地,一个金发姑娘从昏迷中醒来,身处在一片战乱中,印第安人骑着马手握弓箭残忍地射毙仓皇逃窜的白人女子,并割掉头皮作为战利品。

  这里就是黄石,曾经如地狱一般的存在。

  金发姑娘镇定自若,冲上前去,寻找枪支,一个印第安人射了一箭威胁姑娘,但金发姑娘,显然不怂。

  被卖掉?还是被杀掉?

  金发姑娘一咬牙,举起枪就是一击。

  印第安男人从马上坠落倒地,金发姑娘腹中也中了一箭,但她已经感觉不到疼痛,仇恨和愤怒在她的体内燃烧着,抄起枪正面冲击,丝毫畏惧都看不见。

  就冲这一段,献上五星没问题的。

  剧中的这个生猛的金发姑娘,便是达顿家族的Elsa。

  在她的身上,仿佛看到了《黄石》中的大姐Beth和小弟Kayc两个人的综合,也许这就是血脉的流传吧。

  《黄石:1883》的故事,从最初开始。

  詹姆斯·达顿和玛格丽特·达顿,这对夫妇怀抱着梦想和膝下的一儿一女,向西出发,穿越大平原,前往美国最后一站蛮荒之地,希望在应许之地蒙大拿寻求到美好的未来。

  扮演这对夫妇的蒂姆·麦格罗和菲丝·希尔,两人在现实生活中也是夫妇。

  在剧中,詹姆斯·达顿就是典型的老派牛仔风,硬汉作风,十分爱护妻子和家人,又很疼女儿,把家中的女儿当男子汉来培养,所以,Elsa也算是家中的支柱之一。

  詹姆斯·达顿的一路旅途混论又凶险,途径一座小镇,没走几步就被扒手抢走钱财,还好詹姆斯·达顿眼疾手快,一顿枪子就把扒手吓倒在地上,詹姆斯·达顿也取回了自己的钱财,拍拍屁股走了。

  可扒手呢?就被小镇的居民们乱打一顿,最后施以绞刑,当街处死。

  这就是这个混乱无序的世界,这就是走向疯狂不被控制的人类。

  这也是《黄石》中一直想要体现却被文明社会压抑的野蛮。

  在《1883》中没有了环境限制,残酷的味道可以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前五分钟开场就是残酷的,残酷的让人手无足措;

  进入到正片后,扒手的死,女人深夜被袭,残酷一步接一步。

  前两集看完后,更是让人唏嘘和感叹。

  大概就是这片土地的来之不易,才会让《黄石》中的约翰·达顿宁死也寸步不让。

  《1883》之后,可能对《黄石》的喜欢和爱会更加的深刻。

  达顿家族所作所为的理由、动机、目的,都更加丰满和具体。

  这次的《1883》,天天给满分,我们且等着后8集来。公众号【天天美剧吧】,40w美剧迷已集结,带你get追剧新技能

  《1883》影评(三):纯正的西部,粗犷细腻并存的故事,泰勒·谢里丹又神了!

  《黄石》这部口碑剧王凭借其硬核彪悍的剧风,收获了大量的好评。

  该剧讲述了达顿家族关于土地的恩怨纷争,因此也被称为是现代版的西部片。

  对于喜欢西部片的观众来说,要说美中不足的。

  那就是身处现代所带来的社会环境制约让泰勒·谢里丹没办法放开手脚。

  好,那么现在就满足大家,由泰勒·谢里丹携原班团队。

  带来这部原汁原味的西部片。

  《黄石》前传:

  ——《1883》

  延续了《黄石》的优秀制作。

  开分9.4,IMDb9.2!好评如潮。

  从剧名就知道影片的背景:南北战争后,美国西部的牧业开发进入新的阶段。

  当时的西部不仅仅有牛仔,拓荒时代的红利也吸引了许多欧洲人纷纷向西部牧区涌入。

  但移民的门槛过高使得不少移民选择了绕过东岸地区直接向危险的西部进发。

  加上印第安人和白人之间的势不两立,使得整个西部地区多方势力之间矛盾不断,动荡不安。

  《1883》的故事就基于这样的背景展开。

  故事开头,一个女孩躺在地上。

  嘴角是血,流着眼泪。

  起身一看,印第安人正在射杀白人并割下他们的头皮。

  女孩转身就跑,却被一个骑着马的印第安人拦住。

  你以为她会求饶。

  结果下一秒,一声枪响,印第安人应声倒地,女孩打死了他,但与此同时,印第安人的箭也离弦,从腹部刺穿了她的身体。

  这个女孩的名字叫艾尔莎·达顿——达顿家族的一员。

  正如她所说:“如果这里是地狱,我又身处其中那我一定也是个恶魔。”

  19世纪的美国西部,说是地狱也不为过。

  匪帮肆虐,为了抢夺物资,开枪杀人也是不带手软的。

  好在詹姆斯·达顿是个“硬茬儿”。

  他一边驾着马车,一边瞄准匪徒。

  一阵枪子,几个匪徒立马就被打落马下。

  来到镇子上,被小偷偷了钱包。

  又是一枪,小偷倒地。

  众人涌上,对他拳打脚踢。

  不一会儿,小偷就被绞死。

  詹姆斯·达顿上前,从容取回钱包。

  在这个杀人比偷窃更寻常,充满野蛮气息的镇子上,时不时就会来一场猝不及防的枪战。

  危险是这里的常态,而唯一能保护自己的,只有枪。

  当詹姆斯·达顿打算住宿,还在疑惑能否带枪入住。

  客栈老板却告诉他:“没有枪,你会在这里死的很惨。”

  此时,詹姆斯·达顿的妻子和儿女,以及小姨一家,正乘坐火车赶来这里。

  而他此行的目的,正是在此碰头,接他们北上。

  当艾尔莎·达顿来到这个崭新的西部世界,她的内心充满着期待:

  “这里的空气轻盈,夹杂着花粉和烟味,闻起来粗犷豪放,很美,世界都充满可能。”

  但她不知道的是,她所要面对的这个地方,绝非美字可以形容。

  接到一家子的詹姆斯·达顿,将他们安置在客栈里,享受着这个野蛮世界中短暂的惬意。

  次日,两个警长找到了詹姆斯·达顿,他们要保护一队德国吉普赛人北上,但缺少人手。

  在与匪徒大战的时候,警长看到了詹姆斯·达顿的枪法,说服他加入车队。

  詹姆斯·达顿在经历了许多危险之后,加上担心除了自己手无缚鸡之力的家人们,他开始意识到此行的凶多吉少。

  他同意了警长的邀请,一路上也好有个照应。

  于是,他们一队人开始踏上了充满着未知凶险的北行之路,故事就此展开……

  《1883》让人着迷之处,莫过于它刻画的西部,太对味。

  够野蛮!

  当詹姆斯·达顿一行人临时驻扎在河边时,遇上了一队人马。

  一番争论之后,那队人开枪打死了不少吉普赛人,而小姨子的女儿,也被子弹击中惨死。

  外出围捕野牛的詹姆斯·达顿和两位警长回来后,看到车队的惨状。

  了解事情的经过后,他们决定到镇子上,找治安官。

  有仇,那就得报。

  治安官带着他们找到仇家,詹姆斯·达顿一伙人正要动手。

  没想到,治安官二话不说,率先拔枪就干掉了头目,干净利落。

  一番枪战之后,治安官霸气放话:

  “在这里只有一个人能随便杀人,那就是我。”

  瞬间,西部片的剽悍狂野,一下子就渲染到了极致!

  够残酷!

  在残酷的西部,人们不仅要对抗时不时出现的枪战,还要时刻提防疾病的威胁:天花病毒。

  当吉普赛一行人中出现了天花患者,老警长将他们驱逐出队伍,对他们说:

  “如果再让我看见你们,我会亲手杀了你们。”

  当众人默想老警长的毫无怜悯之心时。

  他们不知道的是,老警长的妻子和女儿正是被天花夺去了生命。

  他比谁都明白这种疾病的残酷。

  印第安人和白人之间的矛盾更是将这样的残酷展现得淋漓尽致。

  在《1883》中,印第安人割白人头皮当战利品,而白人在集市上卖印第安人的头皮。

  欧洲的移民,威胁了美洲原著民印第安人的生存。

  殖民者的入侵,也让印第安人被屠杀殆尽。

  从《黄石》中酋长的野心:要将白人从祖先手上掠夺的土地,用他们的方式,一点一点地夺回来。——我们也能看出这场矛盾的历史背景。

  从本剧开头就可以知道,两方的争斗,也时刻关系着达顿家族的命运。

  《1883》中最令人惊喜的是对艾尔莎·达顿的塑造。

  艾尔莎堪称全剧最丰满的角色。

  她是一个骨子里渴望自由,个性强硬的女孩。

  但母亲和姨妈的家教让她不得不时刻保持着淑女的形象。

  火车上,因为和母亲的一句争执。

  姨妈一巴掌扇了过去。

  再说一句,又是一巴掌。

  扇到艾尔莎哭着向妈妈道歉才作罢。

  当他们到达西部,借宿客栈时。

  夜里,一个醉汉来到艾尔莎和弟弟的房间。

  见色起意,醉汉摁住了艾尔莎,她拼命呼救推搡却无力抵抗。

  千钧一发之际,父亲詹姆斯赶来,一枪爆头。

  满脸是血的艾尔莎第一次明白了:

  原来,在这个野蛮的时代,淑女的礼貌和家教并不能当饭吃,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唯有枪子,才能解决麻烦。

  父亲詹姆斯·达顿对女儿的态度,也和母亲截然不同。

  他说:这世上的淑女够多了。

  他让艾尔莎跟着牛仔们围捕野牛。

  临行前,他在艾尔莎的马鞍上放了一把枪。

  艾尔莎起初还疑惑地问父亲枪是做什么用的。

  父亲说:“我不确定,但真到用的时候,我不希望你没有。”

  当艾尔莎驾着马,驱赶着野牛群时,看到了牛仔和牛朝她奔来,看到了落日在平原上投下的柔和阳光。

  在那时,她觉得:

  “那是我所见过的最壮丽的风景。”

  《黄石》中贝丝敢爱敢恨、独立自由的品质,我们又得以在《1883》的艾尔莎身上再次看到。

  不仅有着《黄石》的那股子狠劲。

  《1883》给观众们带来了一个更加野蛮残酷的原版西部。

  壮阔的风景、畅快的枪战场面、快意恩仇的世界。

  粗犷中还夹杂着角色细腻的内心成长历程。

  不得不说,泰勒·谢里丹又一次让人大开眼界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