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外面旅游的惬意日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外面旅游的惬意日子

2021-12-26 12:20:16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那一年,符老二独自到北方旅游。

  漠河汽车站,符老二上了到北极村的汽车。车上已经有一半的座位都有旅客了。

在外面旅游的惬意日子

  寻找到靠窗户的一个座位,符老二坐了下来。喝上一口水,然后问司机要多久时间。

  一会儿,又上来一个大学生模样的小伙子。坐在了符老二的后面,来主动与符老二打了一个招呼。

  “哥,准备到北极村去旅游的吧。”小伙子很健谈。“是的,你呢?”符老二回答道。

  “我也是来北极村旅游的,我是哈尔滨师范大学的。今年大四了。”小伙子说道:“我们一起做个伴吧,到时好相互照应。”

  “这个主意好。”一个60多岁的老年人接着话说。“我是大庆市的,也是来北极村旅游的。”

  于是,三人组团成功。两个小时不到的时间里,到达了北极村。

  只见“北极村”三个红色大字挂在两根横木上,上边还盖了木板顶,显得粗放大气。

  下车后,三人就开始相互拍照留念。

  阳光很暖和,大家朝着村子里步行前进。

  这里的房子,多是平房。街道很干净,每家院子里都堆放了好多的柴禾,看来是用于冬天取暖的吧。

  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走到了村子的中心。有一个代销店,还保持着上个时代的风格。三人走了进去,一长溜的约1米多高的柜台把空间分成两大块。客人站在柜子外头看好了东西,然后给服务员说,服务员就拿出来给旅客看。

  柜台后面的墙上全是架子,架子上放了很多商品。种类齐全,三人看了一会儿,也没有买什么。

  走出来后,三人找到一家旅店。进到店内,整个前台占了一小部分空间,其他的地方全是旅客休息的地方。

  有两个长方形的桌子,两边摆了木制的椅子。桌子上面有茶壶和水杯。两边的墙上用架子放了很多书籍,供旅客免费阅览。旁边还有一把吉它,也是让旅客玩赏的。

  这里的房间有8人同住的,为了省钱。三人一起住了一间8人间的房子。

  同行的老人说,他原来是关外的人。后来,到大庆石油上班了,孩子长大后都到青岛去讨生活了。现在没有什么负担,每年都会出来旅游。

  小伙子说是快毕业了,所以也出来旅游。

  晚餐的时间到了,三人找到了一家农家乐,这家风格独特。墙面上全部用大红的布料覆盖,上面还画上了很多大牡丹花,确实好看,整个店子显得喜气洋洋。

  符老二点了一份北方的特产疙瘩汤。端上来后,香气扑面,入口即化,味道好极了。

  夜幕降临的时候,三人回到旅店,符老二听小伙子弹了一会儿吉它,就去睡了。

  在外面旅游的日子真是惬意啊!符老二在梦中都笑出了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