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谁值得我学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谁值得我学习

2021-12-26 19:08:26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谁值得我学习

  一

  “还有谁没交抄写本?”唐老师说,“还差一本!”她凶巴巴的看着我们,好像谁承认了,就会被她吞了似的,这时,杨振阳站起来:支支吾吾的说:“是……是我没交,我…我没——做……”那声音很轻,显得很胆怯,杨振阳是中队长,怎么可能没做,难道……

  唐老师理了理抄写本,本子在讲台上发出了沉闷的响声,杨振阳低着头,眼镜从鼻梁上滑落下来,他也不去扶一下,唐老师的眼睛突然瞪得很大,说:“你是中队长,这么不以身作则,是不是我把你辙了?你下课到我办公室来!我要联系家长!”唐老师说着一拍奖台,墨水瓶里的墨水摇晃了好一阵,那声音很响!好像是一把利刀,我想杨振阳的心一定破碎了!两滴晶莹的泪珠从他的眼里夺眶而出,掉在土黄色的木头课桌上,课桌有些裂痕,有一些破了,杨振阳的心一定也想课桌一样破了吧!我想着。

  这时,只听到杨振阳的抽诉声:“老师,求……求你了,不要告诉我家长!”“那你为什么不做?你是中队长!”唐老师说着,语气十分坚定,教室里静极了,只听到声音在回荡,“我妈妈出差了——爸爸急性阑尾炎发作,在医院动手术,我不得不去看,回来很迟,不……能做作业……了!”

  我听了很感动,眼泪流了出来,想:“原来,介小的年纪就挑起服侍爸爸的重担,我要像他学习!

  二

  在我的生活中,有着许许多多值得我学习的人,有清洁工,他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臭、不怕其他人的嘲笑,辛辛勤勤的工作着。有医生,他们救活了一个又一个生命垂危的人,消除了一个又一个患者的痛苦。还有军人,他们每时每刻都在为人民服务着。还有……其中,令我最敬佩的就是我的同班同学———小覃了。

  小覃长得不高不矮,一张瓜子脸总是挂着甜甜的笑容。他有着一双恫恫有神的眼睛,眼睛下有着一个挺挺的鼻子,他有着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再加上一双如来佛似的大耳朵,就组成了小覃的脸。

  小覃忠厚老实,为人正直善良,尊老爱幼,谦虚是他最大的优点,有一次,我和小覃因为一道题目吵架了,我们谁也不肯让谁,后来,我发现是我做错了那道题目,但由于面子问题,我没有向他道歉,最后,是他先向我道歉,说:“那天我不应该吵那么大声。”我也对他说:“昨天的那道题目是我做错了,而且我还吵那么大声,对不起”哈哈哈哈,我们用笑声解决了这一件事情。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玩,我们上了公共汽车,到了下一个站,一位老奶奶上了车,车上一个座位也没有,我正想让座,可是我们离目的地还很远,所以,我打消了这个念头。可小覃却站了起来,走向老奶奶,对老奶奶说:“老奶奶,你坐吧。”老奶奶说:“还是你坐吧。”小覃说:“我们快下车了,还是你坐吧。”小覃扶老奶奶坐下了。我被小覃那种尊老爱幼的精神感动了,也站起来给老奶奶让座。

  我要向小覃学习,学习他那种助人为乐的精神,学习他那种谦虚的精神!

  三

  “哐当!”什么事呀,我跑进了教室,孙佳辰说:“陈老师的红墨水瓶破了!”我挤进了人群当中,红墨水在白色的地板上湿了一片,还在不停的在往外扩散“这不干我的事!”于是我装什么都没看见,坐在位子上,拿起课外书来看。

  上课了,围在讲台上的一群人渐渐散开了,那一滩红墨水也越来越明显,可是讲台上还有两个人,那就是金若雪和金若梅,她们在讲台上用手捡起一个个玻璃片,我当时呆了,劝她们别搞了,老师会认为你们是罪魁祸首的,可是她们说:“我们是班里的一份子,班级脏就是代表我们没有管好,别人会笑话我们的。”

  当时我怔住了,我怎么也没想到他们居然是这样爱班级的人,不知道是谁叫了声:“陈老师来了!”我忙跑回座位上,程老师看到满地的红墨水,便问是谁干的,我和同学我看看你你看看我谁也不知道是谁干的,陈老师生气了,干脆连课也不上了,金若梅跑向老师说:“我们先把这块地搞干净就会走”陈老师让她们搞好卫生后,去领取一个苹果,还发群消息表扬她们,她们两个说这是应该的。

  从这次的红墨水事件中,我感到做人不但要学习好还要有关心班级的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谁值得我学习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