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结婚后,不要轻易选择离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结婚后,不要轻易选择离婚

2021-12-27 04:33:55 作者:谭檬 来源:谭檬情感集 阅读:载入中…

结婚后,不要轻易选择离婚

  人似乎总是如此,喜欢向往一些自己没有的东西。

  就好比说,单身的人会羡慕结婚的人,也想要赶紧成家。

  然而等到有一天自己真的结婚了,却又并不会再觉得婚姻有什么好,反而只会觉得一个人自由自在,没有人管,也没有那么多的责任,反而更有意思一些。

  正所谓,婚姻就像围墙,墙外的人想进去,墙内的人想出来。

  其实,生活中,我们总是期望着岁月是另外一种样子,这是正常心态。

  我们可以那么想,只是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该真的那么任性妄为,随便想怎么做就怎么做。

  尤其是结婚以后,就算婚姻并不是那么美满,彼此时常都会有矛盾,我们也最好不要轻易选择离婚

  凡事皆有两面,要懂得珍惜。

  两个人住在同一个屋檐下,日常岁月中,彼此自然就会有很多的磕磕绊绊。

  会在同一件事情上,彼此意见并不一致,会一不小心,对方就没有顾及到我们的感受,会总是因为一些小事情,我们又变得特别的不开心。

  当彼此一起生活,总有那么多不如意,我们会权衡,会对比,会想要放弃。

  只是每当情绪过后,我们也不要忘了,虽然对方总有好些地方,并没有达到我们的预期,但是好长时间以来,也是对方一直在陪伴着我们,包容着我们,和我们一起面对好些事。

  渴了时,是对方在给我们递水,心情不好时,是对方在开解我们,生病了,也是对方在照顾。

  确实,对方有很多不好的地方,但是对方,却也有很多让我们动容的地方。

  生而为人,每个人的身上都有一些很好的地方,也有很多不足的地方,既然选择了一个人,我们当然就并不能只是享受对方的好,而试图抛弃所有的不好。

  自己选择的人,自己选择的婚姻,既然做出了选择,不管怎么说,我们也都应该珍视一些,尽可能和对方好好继续。

  轻易离婚,以后未必会更好。

  当下不是那么称心,当我们对眼前的人不是那么满意的时候,我们本能地就会觉得,摆脱眼下的处境,随便换一个人,情况都一定会比现在更好。

  然而我们知道的,很多时候,就算离婚了,一切也未必就会真的好起来。

  从两个人变成一个人,或许在最开始的几天,我们会觉得庆幸,可是在后来,一旦我们冷静下来,需要一个人去面对所有,我们的想法,往往又很容易生变。

  婚姻总是如此,在一起时,我们总是看到对方的缺点,离开后,一旦回归冷静,意识到自己已经失去了对方,不自觉地,我们往往就会开始想念对方的温暖。

  真到了那一天,纵使我们后悔了,彼此也未必还有机会破镜重圆。

  就算离婚后,我们能够向前走,不总是回头看,经历过一次婚姻,再想要重新找一个人,重新进入一段婚姻,那却也并不是那么的容易。

  二婚,那会牵扯很多,二婚的两个人,当彼此都有过一些经历,也都有了一定的年纪,好些时候,也真的很难做到同心,只会各有盘算。

  世界很大,人很多,越是有了一定的年纪,遇上一个不错的人,几率只会越低。

  与其总想逃跑,不如去改变。

  说起婚姻,时常都有人在说,结婚前觉得谁都不合适,最后才选择了眼前人,觉得对方更好一点,但是结婚以后,却觉得除了对方,仿佛谁都更好一些。

  出于这样的想法,我们会想要换一个人,觉得换一个人更好,可是,就算我们可以轻易换一个人,和另外的人在一起,彼此或许会没有了之前的问题,却也会出现一些别的问题。

  不懂得解决问题,经营婚姻,不管换多少人,也未必就会有多幸福。

  所以,在一段关系中,当我们意识到了问题,我们真的就不该只是想着离开,用离开的方式来解决,我们不妨好好审视一下,去和对方好好沟通,彼此都做出一些调整。

  没有谁,天生就和谁百分百契合,想要婚姻过得和谐一些,磨合是很有必要的。

  懂得去适应,去相互迁就,说不定,在一天一天的岁月中,婚姻真的就不会还总是那么让人绝望,只会变得越来越好,我们也会越来越觉得,这样的日子还不错,很舒心。

  爱,那是一种感觉,更是一种能力,这种能力并不是生来就有,需要我们一边走着一边学习。

  不愿意去学,去成长,总是我行我素,根本就经营不好感情。

  婚姻中,总有人很随意,有感觉时,就赶紧结婚,没感觉了,出现了一点问题,就赶紧离婚。

  特别随意,一心只想及时行乐,一点都不愿意计长远。

  像这样去活,那看起来很潇洒,实际上,不过只是很不负责,既是对自己不负责,同样也是对自己的另一半,以及对自己的家庭不负责。

  不管什么时代,结婚,组建一个家庭,我们始终都要心存敬畏。

  在和谁这件事情上,要好好选择一番,在结婚以后,就要好好去过日子。

  即使以后的岁月会有一些平淡,会有很多的不顺心,也还是要从不轻易言弃。

  当然,也并不是说就不可以离婚,对方实在不靠谱,对自己实在太不好,自己实在太痛苦,也还是可以重头再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