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活是一种态度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活是一种态度

2021-12-27 15:07:19 作者:万水九衣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生活是一种态度。态度的好坏决定着一个人的生存状态和生活质量。

  符老二自认为生活态度很积极、乐观、向上、健康。但是,很多时候还是迷茫。尘世间的平凡事,做为一个平凡人是不能避免的。

生活是一种态度

  工作上,身为办公室的人员,杂事很多。虽然都是一些小事,但好多也是难以达到经理的要求。还有一些临时交办的事,时间仓促办得勉强。

  以前,符老二不怎么想事情。特别是生活上的事情,大多都由老婆负责处理。在家里,基本上是甩手掌柜。但是现在想想,还是不对的。

  如何做到生活态度积极向上又健康呢?这可能是一个心理学上的问题了。符老二也经常想这个问题。

  人第一位的需求是生存,如果基本的衣食住行都难以实现,那么生活要保持一个好的态度也不容易。

  事实上,符老二身边的很多人,包括符老二本人,都是一直为了生存而不断努力四处奔波的人。

  如果不工作,那么生活就没有了来源。如果不好好的工作,那么绩效就会大打折扣,生活质量就会下降。

  所以,保持一种旺盛的生活态度是多么的重要。

  一是要有较好的技能。要在世上生存,要么有资产,要么有技能。常言道:“身有家财万贯,不如薄技随身。”为此,技能是一种根本的东西。比如,学历就是一种技能的体现。一个研究生比一个小学生就业的机会要大的多,这是一种事实。

  其实,因为家庭的原因,很多人的起点就不同。受教育的程度就不同,偏远小山村的孩子和大城市的孩子所享受到的教育资源那是肯定不同的。当然,也有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一说,但是大多数还是存在天然的差距。

  在农村,有田土可种,只要勤劳,吃饱饭还是没有太大的问题。如果,要进一步过上幸福生活,那么就要掌握一些技能了。

  比如,当前乡村振兴正开展的如火如荼。那么,借这股东风,也是一个可以快步走上幸福道路的途径。人只要不懒,幸福就不远。

  二是要有较强的信心。信心就是一种态度,只要对一件事情充满了自信,那么就成功了一半。平时要经常鼓励自己,要对工作和生活保持热情。

  三是要坚持一颗爱心。只有心中有爱的人才会对生活保持一种积极的态度,要经常做一些助人为乐的事情,比如,为灾区捐款,为需要帮助的学生提供助学帮扶等等。

  不同的人对生活都有不同的态度,但几千年的文化传统注定我们都是善良的人,因此,要继承和发扬这种传统美德,防止在生活中迷失自已。

  只要人们保持一颗上进的心和一种积极的生活态度,未来的生活注定会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生活是一种态度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