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物的态度》读后感(十):一本让人幸福的书
《良物的态度》,没读书之前,曾经翻阅了一下,想着大抵也不过是一本打着“良物”旗号写生活品质的书,彩页印刷,简洁、高档、有质感,和我们他度过许多类似的书一样,读了之后才发现,这还真是一本“实在”的书,说“良物”就是“良物”。当然,你也可以将其跟时下流行的一些时尚生活联系在一起,不过,大多数时间,作者没有延伸,只是就事论事。
一件白T恤、一瓶香水、一只口红,一双白球鞋,甚至,一瓶卸妆水。
以前如果我读这样的书,大抵会产生这样的感触:是呀,良物,你说的“良物”不是建立在经济收入之上的吗?看你书里提到的品牌,一般老百姓怎么能消费得起?
不过,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良物”也有了不同的看法。未必是高端大气上档次,所谓的“良”,既是商品本身的质量,更是存乎一心“物质”带来的熨帖感、幸福感、实在感。
我喜欢3CE的口红,我想,这是普通人都能消费得起的东西,但是它带给我幸福和快乐,它即是我的“良物”;张璇推荐的Tom Ford、YSL、CHANEL口红,虽然看起来昂贵,但是一支两支,每个口红控也不是置办不起,所以,它的金钱价值,只是外在,真正在意的,还是内在。
又回到了生活态度上,一个感恩生活,对生活好奇的人,发现“良物”的可能性总是要多过于牢骚满腹之人。这样的生活,其实也并非无法碰触,前提是,我们的努力,值得我们用更好的东西来犒赏自己。
以前有种固有观念,似乎“物质是罪恶的”,“享受会导致堕落”,后来,世界突然变成了一切以“物质”来衡量一切,包括形而上的“幸福”、“成功”。在《良物的态度》里,两者皆不存在。物质的享受变成了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而这一切,带给你幸福,但并不评判你的人生。
所以,所有的“良物”都让人感觉那么美好和舒服。放下书,着眼自己的生活,其实,“良物”处处皆在,只要你有一颗感悟“良物”的心。
说是生活态度,其实也不为过。
另外,本书可以作为种草指南,为广大女性拔草。我就马上拔了猪鬃梳子和haba,我们值得对自己好,只有真心喜爱,物才有灵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