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奇迹》告诉了我们 :世界如此精彩,日常生活就很美丽。生命本身就是奇迹。
书籍《良物的态度》,我想传达了一个观念:使用了恰到好处的良物,它们将会在我们所处的日常生活中开出一朵美丽的花来。这朵孕育而开的花不能不说也是一个奇迹呀!
过一日,少一日,如何能让物件在一日一日中大放异彩,我想这就是要接壤你的用心挑选了。
一件一件一件的私人物品,渐渐地会成为一个人的标签,亲朋好友在某一刻开始,便会说,这就是她喜欢的东西吗?而你也会说,这感觉是友人喜欢的颜色;这感觉是友人爱看的电影;这感觉是友人会喜欢的物品;我妈妈会喜欢这个,我爸爸会喜欢那个,我弟弟肯定喜欢这个和那个,我爷爷奶奶肯定爱吃这个。因为爱和喜欢,我们开始用对方来标记和认识这个世界,这样子想起来,真的好温暖。
对于物件(囊括各式各类)的选择,自己也从盲目购买到细心挑选的阶段,但还是要向本书作者学习。因为有些良物不会言及最直接的感受。不言明,但是却让你在使用中感受到,这就是部分良物的基础,此为在使用中一步一步感受到它的魅力。还有一种是直接表现出来,光是看着就心情开朗,无需依靠你的想象力将其补充完整,直接坦诚它的美,此为视觉上直接冲击你让你的心为之怦然心动。两种良物相得益彰,相辅相成,一起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闪闪发亮。
印象最深刻书中作者那名为《牙膏和滚床单》的以篇章,着实让我长见识了。原来牙膏会让刷牙成为夜里除了滚床单外第二件令人期待的事情。看完让人忍俊不禁。原来牙膏中的“爱马仕”它的薄荷辛辣程度完全不会让你有不适的感觉,膏体厚重,有颗感,是彻头彻尾的洁净体验。别说是睡前的滚床单,早晨的吻也可以靠边站站了。这段原文,让人看完不禁想买一管牙膏来试试!
书中提及的良物比比皆是,看完让人跃跃欲试。良物,不仅仅有态度,还有姿态呢。能不能从作者的良物中提及对你有用的而后接着接着打开一扇一扇仅属于你自己的良物大门呢?我想这就要关注和挖掘自己的内在体验和情感,找到自我。拿着这把你内心的钥匙就能通往新世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