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学写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学写字

2021-12-27 19:00:35 作者:彩虹糖 来源:彩虹糖推荐 阅读:载入中…

学写字

  一

  今天是我学写硬笔字的第一天。一大早,我就来到刘老师教学的地方。到了那里,我一看,一共有13个小朋友,男生6个,女生7个,大家坐得整整齐齐,正等着老师上课呢。

  刘老师高高个儿,戴着眼镜,讲起课来,特别有劲。刘老师告诉大家,学写硬笔字,首先要掌握好正确的握笔姿势,注意每个字的大小结构,最主要的是平时要多练习。

  看着老师在黑板上写的字,哇,真漂亮!我想,回去以后我也要勤奋练习,争取早日能写出一手好字。

  二

  我没学写字前,姿势很难看,总是弯着腰,弓着背,头与书之间近得都快要用鼻子来看书了,手拿笔的样子和正确的样子不知道差了多少,写出的字歪歪扭扭,象狗爪子写出的字。

  后来,妈妈发现了,就对我说:“你再这样下去,眼睛会近视的,因为拿笔姿势不好,写出的字才会不好看的。你必须改正。”听了这些话,我也很着急,下决心要改正回来。妈妈也常常在一旁提醒我。可是,虽然我这么努力,但因为惯性,我还是改不过来。

  于是,妈妈就送我去学写字,让我把写字姿势调整好。书法老师会在课堂上巡逻,看见谁做错了,就走上去跟他(她)说:“你错了,这个要这样做,下次要记住,不能再犯同样错误。”老师还用尺子“威胁”我们,谁犯的错误多了,就用尺子狠狠地打他(她)的手心。

  在老师的“严管”加上自己的努力,我终于把难看姿势改为好看姿势,“狗爪字”改为“人手字”了,我心里很高兴。现在,我已经能写出一手好字,当上班里的写字“尖子生”了。

  三

  “噢耶!”终于放暑假了,妈妈问我:“暑假里想学什么?”让我考虑考虑,过了好一会,我慢慢地说:“那我就和马欣怡一起去学写字吧。”妈妈说:“好。”

  来到王爷爷家,王爷爷问我在学校里学的是哪一种字体,但我根本不知道什么叫字体,王爷爷告诉我,平常我们大家都在写的那种叫楷书。要么你今天先练习楷书,看看你写得怎么样?到时再决定你学哪一种字体。王爷爷给我写了一排字,让我按照他的样子写。我认认真真地写了一个多小时,把这些字写完了,交给王爷爷看,王爷爷说:“写得不错。”我很开心。

  回到家里,我把字拿给妈妈看,妈妈说:“嗯,不错。”妈妈又问:“你以前不是不愿意学写字吗?这次怎么主动提出要学写字呢?”我说:“我告诉你,你可不要骂我哦!”妈妈说;“好的。”我说:“那我就告诉你吧,我想去学写字,其实想去和马欣怡玩,想不到王爷爷管得很严,只有在休息的时间才可以玩一会。真没意思。”妈妈说:“哦,原来你是这种想法,这样可不好,不能借着学习的名义来玩,这样不是很浪费钱吗?”妈妈还和我说了很多话。听了妈妈讲的这些话,我很后悔,以后每一次都认真地学。

  在一次又一次的认真学习下,王爷爷开始让我学习隶书了,隶书的字有点难写,每一个字都要擦很多遍,但我相信,只要认真学习,肯定写得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学写字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