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雨过后才是彩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雨过后才是彩虹

2021-12-27 19:36:20 作者:L 来源:L推荐 阅读:载入中…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句古语从小就告诫我们要脚踏实地,戒除浮躁的情绪,没有人能一帆风顺走向成功,唯有经历挫折,方能傲立山巅。

  作为篮球爱好者,美职篮有数不胜数的巨星,他们在聚光灯下闪闪发光,也陪伴了太多人的青春时光。但在这些光环的背后,他们曾为了自己的理想,荣誉付出了太多汗水,我们模仿的他们的招牌动作,是他们反复训练了无数次得来的。科比的那句“你见过凌晨四点的洛杉矶吗?”已是经典,科比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和影响力,是高度自律和超乎常人的训练强度来不断提高自己的技术水平,使得他在赛场上如入无人之境,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让太多人摩拜;还有“风城玫瑰”罗斯,在个人发展的巅峰时期遭遇伤病,又被球队交易,但是他没有放弃自己的篮球梦,随后辗转多只球队效力,虽未再重回巅峰时期的辉煌,但是他的坚持和韧劲是篮球迷的榜样。美职篮中这样的例子还有太多太多,他们教会我们打球,给我们带来美好的青春记忆,更多的是他们的励志故事给我们带来人生启迪,引导我们树立了正确的思想观念,告诉我们成功来之不易,人生没有坐享其成。

风雨过后才是彩虹

  因此,我们在学习球星的经典动作的同时,更多的还需要思考他们成功的过程,为我们的人生发展汲取营养,学习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的意志。

  同时作为我们新入职的公务员,需要更多的历练来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多经历荆棘,在基层工作中发扬不怕苦,能吃苦的精神,唯有见多识广才能运筹帷幄,苦尽甘来,风雨过后必定能见彩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雨过后才是彩虹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